竞技风暴

朱挺:这张红牌我会后悔一辈子 真想揍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00 体育周报

  因为“涉嫌”冲撞主裁判吃红牌发生在中青队楷模朱挺身上,足协官员和所有前中青队教练都不相信,但这的确是事实。一脸愧疚的朱挺说:“这张红牌会让我后悔一辈子,我感觉自己对不起队友。”

  第30分30秒,朱挺用自己在禁区内的招牌动作“侧身凌空”帮助中青队扳平了比分。问题出在第68分钟判给对方的点球上,当时中青队队员认为这个点球判得有些太过勉强,
不少球员上前跟主裁判理论,其中朱挺在最前面而且质问声音是最大的,结果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判直接将红牌掏给了朱挺。

  一直是“乖孩子”的朱挺当时就蒙了,然后就是无尽的后悔。当记者在酒店遇到朱挺时,称他那个凌空射门太漂亮了,他却一脸严肃和悔恨地说:“那张红牌也太‘漂亮’了,我现在都悔青了肠子,看着队友一个人在场上干着两人的活,我真想揍自己。”然后,朱挺就向记者回忆当时的事情,称很可能就是因为自己冲在最前面而且声音最大,所以裁判才给自己亮了红牌。

  朱挺说:“不管什么原因都是我的错,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我都不能上去和裁判论理。这是一个血的教训,我肯定会记一辈子,今后绝对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比赛本来就一波三折,朱挺的进球和红牌让比赛更具惊险刺激性。被罚下场的他只能到休息室,一个人在里面发呆。后来,翻译李晨到休息室告诉他,中国队已经3比2领先,朱挺的心情这才好起来。

  按照中青队的规定,球员在比赛中获得无谓红牌将被罚款和进行纪律处罚。不过,团长杨一民认为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朱挺和队友并没有故意为难和冲撞裁判,只是比赛中一种比较特殊的情绪,不会做出什么额外的处罚。但杨一民也提醒说:“我们的球员一定要注意,要吸取教训,如果是在中场背后铲球瓦解对方进攻获得红牌,或者在禁区内严重放倒对方球员得红牌也没什么,尽量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动作或者言论。”

  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挺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