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籍小将蒿俊闵:切尔西派人来“看”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39 武汉晚报

  3∶2荡气回肠地击败乌克兰后,中青队积6分昂首闯进了世青赛十六强。北京时间昨日下午4时荷兰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本报记者连线采访了表现出色的武汉籍小将蒿俊闵。

  记:乐坏了吧,晚上睡着没有?网上说崔鹏都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着觉。

  蒿:哈哈,你听那小子瞎说,他睡得可踏实。不过,打完比赛的时候,全队的确够兴奋的。

  记:队里搞什么庆祝活动了吗?

  蒿:没有,还有一场比赛呢。不过,总局的崔大林、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等都到队里,对我们的表现提出肯定,并希望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记:对土耳其和乌克兰两场比赛,都很惊心动魄,都有值得回味的经典镜头。

  蒿:大大小小的比赛,打了不少,但这两场比赛的确让人印象太深了。比赛打完的瞬间,脑子似乎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两支欧洲强队就这样被我们掀翻了!

  记:昨天的比赛,你似乎非常兴奋,充分发挥了你的特点,几次突破非常犀利,给对方的防线造成了不小压力。尤其是传给朱挺的那个球,一传一射都太漂亮了.

  蒿:我是个比赛型的选手,欧洲的赛场那么漂亮,草皮又好,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又那么疯狂,看见他们,就有些兴奋。那个传球,并不稀罕,平时在国内赛场上,我也有这样的传球。只是没有想到朱挺的凌空打得那么漂亮,这小子的那一脚,绝了。

  记:听说你们在那里的生活好像不太好,经常吃不饱?

  蒿:是,这里的生活条件一般,饮食对于我们来说不太习惯。我还稍好些,有的队友完全不习惯。不过,幸好王指导(原武汉雅琪主力球员王军)、张海涛指导他们的厨艺不错,经常买些菜自己动手做。前天还吃了他们做的红烧肉、水煮牛肉。

  记:你锁骨处的伤势完全恢复了吧,看样子对打比赛没有什么影响。

  蒿:完全恢复了。联赛中,包括回武汉时打中超杯,教练都有意让我上场,让我去掉受伤的阴影。但感觉水平还没有达到最佳。这次世青赛,我希望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

  记:首场对土耳其你没有打首发,主帅克劳琛是出于什么考虑?你和他有过交流吗?

  蒿:没有,我们和他的交流并不通畅,克劳琛平时的话不多。我是后来才到德国集训的,克劳琛也没有多少时间了解我。到德国去时,克劳琛觉得我的训练存在问题。在派我代表中青队打完与拜仁青年队的上半场比赛后,我就很少有机会打首发。

  记:但对乌克兰这场关键性比赛却让你首发了。

  蒿:毕竟还有其他中方教练呀,他们对我的特点比较了解。

  记:外界对克劳琛的争议非常大,似乎他并不为人看好。虽然你们出线了,有报道还是在批评他,要他“下课”。

  蒿:我是球员,不便于评价教练,踢好球才是我的天职。但有一点,我们感觉他和我们的沟通的确是存在些问题,譬如说好11点的训练,有时却突然提前,让人不太适应。

  记:世青赛一个大的平台,总会出现一些欧洲的球探。你的表现,我估计会有人盯着。

  蒿:还真让你说中了。听说有欧洲球探在打听董方卓、陈涛他们。切尔西俱乐部也派人来了,来之前和我通过信息的。但现在顾不上这些,打好剩下的比赛,要是咱们能够进军最后的决赛,那才叫高兴。 本报记者 饶建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