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亲友大夸崔鹏:他是好样的 球队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3:2力克乌克兰,来自鲁能泰山的小将崔鹏打进制胜一球。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崔鹏本人以及与其有关的人。

  崔爸爸:预感能进球

  崔鹏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最高兴的莫过于他的父亲崔健了。崔爸爸兴奋地告诉记
者:“我预感到崔鹏会在这场比赛中进球,没想到真的进了。”

  为了崔鹏能够踢好球,崔爸爸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先后在潍坊、济南陪伴儿子。如今,崔鹏上调国青队,并成为队中主力,崔爸爸自然十分自豪,他时刻关注崔鹏在国外的动向,国青队的前两场小组赛,老崔更是一分钟都没落下。

  看了中乌之战后,老崔兴奋地表示,“比赛开始前我就预感到崔鹏能进球,没想到这小子果然做到了,能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打进关键入球,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高兴。”对于儿子在比赛中的表现,老崔自是十分满意,“他发挥得很好,能顶住压力,踢出自己的水平。”

  不过,崔爸爸也有遗憾的地方,“崔鹏已经累计两张黄牌了,将缺席下一场比赛,有点可惜呀。”

  图巴:他是好样的

  尽管比赛时间很晚,但图巴还是观看了中乌之战,因为他想知道弟子们在世青赛上的表现。结果是不看不知道,崔鹏真炫耀!

  “他成为我们队的主力时间不长,可他一直在进步,而且非常有灵性,他在世青赛上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这一点。”谈起自己的弟子,图巴脸上的笑容多了起来,“能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破门,他是好样的。我期待着崔鹏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俱乐部:球队的骄傲

  与图巴一样,领队韩公政在评价崔鹏时也是一脸的笑容,“比赛我们都看了,崔鹏的表现非常好,他不仅为国青队争了光,也是泰山队的骄傲。”

  早在赛季开始前,图家军奔赴塞浦路斯拉练时,韩公政就多次提及崔鹏,“别看他年纪小,但有实力,具备了球星的气质。”如今,崔鹏成了国青队的主力,还在关键比赛中取得关键进球,这更让鲁能俱乐部感到欣慰,“希望国青队走得更远,希望崔鹏表现更好。”

  队友:为他而感动

  崔鹏在世青赛上的表现在泰山队内也引起了"涟漪”。几位年轻队员用赞叹中带着羡慕的口吻表示,“他这么年轻就在世界赛场上表现如此出色,我们为有这样的队友感到高兴,等他回来要让他请客。”

  在国家队集训的矫喆说道,“国青队踢得非常精彩,可以说是胜在情理之中,尤其是我们队的崔鹏,他的精神让我感动。”

  崔鹏:对手大意了

  尽管父亲对崔鹏进球早有预感,但崔鹏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没想到我会顶进去,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意外。”

  “平时罚角球我根本都不上去的,有时候安排我去抢后点,但一般都抢不到,”谈起这个进球,崔鹏显得有些得意,“被罚下一个人后,我们的目标是不能让对手再进球,因此这个角球后卫们都守在后面了。我看到他们没上,就自己上去了,也许正因为那些大个没上麻痹了乌克兰的防守球员吧,他们压根就没想到我这个矮个居然能头球破门。”

  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所以崔鹏感到有些遗憾,“过去了再想也没用了,就算是个教训吧,不过我还是希望队友们能得到第三场胜利。”

  本报记者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