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年前他输给施拉普纳--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马涛 2005-6-15

  年过花甲,精神矍铄,1米85的个头,一点也没有老年人的臃肿,他就是正在征战荷兰世青赛的中国青年队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有关克劳琛的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是,正是克劳琛,13年前就曾有机会执教中国国家队,只可惜最后输给了施拉普纳。而13年后,当他有幸再次来到中国并最终执起教鞭时,却已近古稀。

  -不成功的球员生涯

  克劳琛的职业球员生涯并不算成功,只在25岁的时候,作为凯泽斯劳滕队的一员获得过一次德国杯的冠军。不过让克劳琛念念不忘的是他在年轻时还入选过德国青年队,这也许就是克劳琛十分喜欢青年队教练的一个主要原因吧。

  作为德国足协援外教练组中的一员,克劳琛在除了大洋洲以外的4个大洲执教过,还曾经带领着加拿大队和突尼斯队进入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差点当上国足主帅

  值得一提的是,克劳琛在外面闯荡都是以德国足协的名义,虽然成绩不怎么显赫,不过谦虚、务实的名声,他得到了德国足协的肯定,以至于1992年马克坚受中国足协的委托,为国家队选择外籍教练,德国足协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克劳琛,他当年51岁,这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正是执教的黄金年龄。

  不过克劳琛似乎与与中国没有缘分,当时在德国踢过球的中国球员古广明,向中国足协推荐了施拉普纳,中国足协之所以最终选择施拉普纳,其实就是两点原因,第一点是施拉普纳刚刚获得德国青少年十佳教练,另外一点就是基于对古广明了解和信任。在中国足协的再三请求下,施拉普纳最终来到了中国,而克劳琛与中国足球擦肩而过。

  -花甲之年圆了心愿

  13年后,克劳琛终于等来了一个机会,中国足协再次与德国足协合作,德国足协这时第一个想到了还是13年前没能来中国的克劳琛,虽然此时的克劳琛已经64岁了,德国足协之所以再次推荐克劳琛,除了要满足这位老人的愿望之外,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实力,在德国足协看来,克劳琛执教国青队是再合适不过的。中国足协很快与德国足协、巴特基辛根、中国之队赞助商和克劳琛等四方达成一致,克劳琛不仅成为中青队主教练,而且还将带队长期在德国进行集训。去年的11月末,中青队正式踏上了德国留学之路。克劳琛也在64岁时得到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合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