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帮撑起中青半边天:朱挺最出风头 郑涛最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在前两场比赛的5个进球中,大连籍球员包办了其中4个进球。在昨晚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有5名大连籍球员,他们是冯潇霆、赵旭日、朱挺、崔鹏和郑涛,再加上两名超级替补董方卓和周海滨以及替补守门员于子千,可以说“新大连帮”已经撑起了中青队的半边天,他们在队里所起的作用绝不可低估。

  在昨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由冯潇霆等人组成的“新大连帮”分布于三条线上,
由此构成了中青队一个强大的中轴线:冯潇霆是后防线的核心人物,赵旭日和崔鹏联袂中场担当攻守转换的重任,首场比赛就有不俗表现的朱挺继续成为主力锋将。

  从前两场比赛看,冯潇霆无愧于队长的称号,他头脑冷静、技术全面、抢截凶狠,同时还能助攻。当然,“新大连帮”最精彩的表演还是那两个进球:第31分钟,朱挺门前抢点一个侧身凌空打门把球送进了网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与前一场比赛赵旭日最后时刻打进致胜球一样,朱挺的这个入球也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波。第74分钟,少一人的中国队开出角球,埋伏于门前的崔鹏脱颖而出,又一次帮助中国队把比分领先。

  个头不高的崔鹏虽然效力于山东鲁能,但他原籍大连,学艺于大连。他也是昨晚中国队最活跃的人物之一,他司职后腰,但活动范围较大,左右两边、前后中场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除了防守,他还敢于进攻,敢于突破,展示出了良好而全面的技术。能为中国队打进致胜球,崔鹏显得非常高兴,赛后他说:“这是我在国青队里打进的第一个球,我确实有些兴奋,甚至是今天晚上我都不想睡觉了。”过了一会,崔鹏又冷静地说:“比赛刚打了两场,中国队不可能只满足于小组出线就完了,后面还有更艰巨的比赛等待着我们,希望中国队能走得更远。”

  朱挺也是昨晚最出风头的人物,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候出现在关键位置上,显示出一个杀手的良好意识。他那记世界波让人难忘,可惜的是在乌克兰队获得点球时,朱挺有些不够冷静而领到了一张红牌,造成了中国队少一人的被动局面。

  赵旭日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昨晚坐在替被席上的董方卓和周海滨也不是等闲之辈,只要有机会上场就一定能展现出自己出众的技术。实德队教练石磊昨晚说:“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大连籍球员还是好用,不仅个人能力强,而且心理素质稳定,在中青队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能看到他们精彩的表现。”

  昨晚“新大连帮”里最郁闷是郑涛了,他在乌克兰队16号队员面前的防守显得有些吃力,这也是打了半场球被换下场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郑涛在第一场小组赛的出色发挥让人相信他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球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