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克隆进球无法克隆胜利:中国队进步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乌德勒支报道 3比2!中国队力克乌克兰,这是中国队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历史惊人地相似,当16号沃罗贝和8号阿列夫相继为乌克兰队攻入两球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卡塔尔八国赛的历史会重演,但是乌克兰克隆了进球却无法克隆胜利,历史翻过以后永不会重来。

  仇人差点“克隆”历史

  在年初的卡塔尔八国赛上,中青队和乌克兰队遭遇,当时那支乌克兰混编队也由米哈依利琴科领军,上半时中青队凭借着定位球由王永珀首开纪录,但乌克兰队在下半场由8号阿列夫和16号沃罗贝连入两球,最终以2比1淘汰了对手。在昨晚的中乌之战上,共有5名球员是中国球员的“故人”。8号阿列夫和16号沃罗贝就在其中,两人的号码甚至都没有发生变化,两大仇人一开始就演了一出好戏,在上半时第19分钟,阿列夫妙传沃罗贝,由后者攻入一球,在中国队2比1领先之后,阿列夫又在第70分钟攻入中国队一粒点球,将比分扳平,中国队的两大克星似乎又要重演历史。在运气眷顾了中国队,在朱挺被罚下场后,中国队顽强地保住了胜局,成为本组率先出线的球队。

  沃罗贝在首场和巴拿马队的比赛上就打满了90分钟,不过由于西特尼克光芒四射,沃罗贝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上,沃罗贝几乎就是乌克兰的一路奇兵,几次颇为犀利的突破让左后卫郑涛手忙脚乱,第一个进球沃罗贝就完全利用速度优势甩开了郑涛,轻松为本队先拔头筹。在下半场后半段,沃罗贝在中国队两名生力军的夹击下,表现并没有上半场那么出彩,这也是中国队战术上的成功。

  中乌大战,阿列夫既是功臣也是罪人,沃罗贝的首粒入球就有他的助攻之攻,但下半时中国队的右路传中却打在了阿列夫的右臂上,中国队因此获得了点球机会将比分反超。和第一场比赛相比,阿列夫的主要任务放在了防守上,大前锋米列文斯基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顶在了前面,两人缺乏灵活的换位。在米洛夫斯基被赵铭盯死之后,乌克兰队的进攻套路也被完全打乱,这是中国队能在比赛后半段,10人迎战的情况下力保大门不失的重要原因。

  阿列夫:我们不过犯了两次错

  裁判的终场哨吹响之后,阿列夫手挽着沃罗贝的胳膊,一路小跑返回更衣室。比赛结束后通过混合采访区时,心情沮丧的乌克兰队员全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但回到酒店后,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阿列夫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还是就这场比赛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坦言中国队和卡塔尔八国赛相比,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队的机会把握能力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阿列夫既是乌克兰U21青年队也是U20队的双料核心,他认为中国队和卡塔尔邀请赛相比,完全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当时的那支中国队三条线比较松散,而且缺乏战斗精神,现在这支球队的团队精神非常好,完全是一支欧洲职业球队。”接着阿列夫说,“中国队球队变化很大,很多球员都是陌生面孔,我只对门将(杨程)和10号(陈涛)有些印象。”对于这场比赛的失败,阿列夫并不甘心,“我们的后防线只犯了两个错误,就被中国队抓住了,中国球员的机会把握能力真是很强,中国队的胜利有些运气成分。”

  阿列夫透露说主教练米哈依利琴科对于中国队分析得很细,“我们多次看了中国队的录像,中国队的前锋速度很快,冲击力很强,所以赛前部署是防守反击,抓中国队的失误,应该说这种战术还是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中国队有几名优秀的球员,11号(朱挺)和21号(蒿俊闵),他们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