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差点成中国队罪人:不知道为什么罚我下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39分钟的时间里,朱挺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经历!先是一记世界波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成为中国队上半场的英雄,然后就是那张红牌,差一点成为中国队的罪人。比赛结束之后的朱挺是低着头走进混合区的,看见迎着他的记者他低声说:“我真是无话可说了。”

  “无话可说”正好是朱挺这场比赛的最好评价。上半时他的那个进球让所有的人都
无话可说,那是中国队的第一次打门,朱挺一记侧身凌空把球抽进了乌克兰的大门。赛后中方教练张海涛说:“朱挺这小子这两天一直在练习倒勾射门,没想到还真让他用上了。”朱挺则一点也没有贪功,记者让他说说那个进球,他却说:“没什么啊,主要是赶到那个位置上了,那个球还得说是小蒿传得好,特别舒服,我只不过是恰好在那里了。”这个进球与朱挺在土伦杯上进的那个凌空抽射非常相似,一提起这两个球,朱挺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我的特点就是这样,只能进这些高难度的进球,一些难度相对较低的球反而有时候进不了,没办法啊!”

  除了进球,朱挺在这场的盘带和跑动也非常积极,胡建平说:“要不是有那张红牌,朱挺这场打得真是比上一场还要好啊,上半时我们在场上也就他能够突破一下,别的球员都拿不住球。”朱挺自己则感到刚开场时体力有了一点问题,他说:“可能是上一场拼得比较猛吧,我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好,有点跑不动。但是过了十几分钟之后就比较适应了,乌克兰队的后卫站位比较好,但是他们的速度也不是很快,所以我拿球之后有意用速度突一下他们,还是有一些效果的。”

  69分钟,中国队被判点球,几个队员同时冲向了裁判,但随后裁判却拿出红牌将朱挺罚下,所有人都被这个判罚惊呆了,包括朱挺本人。他对记者说:“就是现在我也没有搞清他为什么把我罚下去。而且那个球根本就不是点球啊,他的点球完全是错判,我们几个人就是想问问他为什么这么判,我根本没有任何动作,但是他直接就给了我一张红牌,当时我都有点呆了还以为他判错了。”

  中国的国际助理裁判刘铁军一直在看台上观看这场比赛,他在赛后对记者说:“朱挺的那个球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给红牌不冤,他当时应该是碰到了主裁判。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中要是碰到主裁判的身体就得给一张红牌,如果有攻击性行为还要追加处罚的,从朱挺的情况来看,不会对他进行追加的。”

  根据规则规定,球员得到红牌之后只能呆在休息室里看球。接下来的20分钟几乎是朱挺生命里最漫长的20分钟。他听到了乌克兰人扳平比分的欢呼,但却无法知道接下来场上的形势。朱挺说:“那个滋味真难受啊,我在休息室里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是因为我的红牌下场球队最后输了比赛,我真的就成为球队的罪人了。崔鹏进球的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后来比赛快结束了,一个中国记者告诉我们在领先我才松下一口气。”中国队的教练组也说:“朱挺这个教训来得还算及时,胜利时的教训总比失败的教训要好,如果今天中国队真的输了球,这孩子真不知要承受多大的压力。”

  性格内向的朱挺完全没有进球的喜悦,他只有深深的自责。他甚至不准备和家人联系:“我还是不给家里打电话了吧,你说我说什么呢?现在想一想都后悔啊!”在这次比赛开始之前,中青队曾经公布了一个详细的处罚细则,在比赛当中无谓得红牌的肯定要遭受重罚,朱挺毫无犹豫地说:“队里无论怎么处罚我,我都不会有话说的,我接受球队的任何处罚。”

  朱挺随全队离去的时候依然心事重重,这个夜晚对他来说注定无比漫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