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马良斯重召赖特 哥斯达黎加“中国杀手”聚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朱广沪面对的将是一支2002年版的哥斯达黎加队——对阵中国队的两场热身比赛,哥斯达黎加方面相当重视,除了足协主席亲自带队来华之外,主帅吉马良斯还召入了10名征战过2002世界杯的球员,其中包括当时攻破过中国队大门的前锋戈麦斯与后卫赖特。

  对于中国队,吉马良斯与哥斯达黎加队都不会有陌生感。2002年世界杯,吉马良斯
曾率哥队在小组赛中与中国队相遇,并以2比0取胜。2002年世界杯赛后,吉马良斯的位置被美国人桑普森取代后,到了墨西哥俱乐部多拉多斯队执教。桑普森干了一年八个月,在此期间,哥斯达黎加队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以2比0战胜中国。桑普森的接任者是哥伦比亚人平托,不过此人的带队成绩并不理想,在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0比0逼平之后,哥斯达黎加足协解雇了平托,重新找回了吉马良斯。吉马良斯上任后,哥队成绩有所回升,在6月8日以3比2击败危地马拉队之后,该队积7分,在世界杯中北美区预选赛上暂列第三位。

  按照世界足联的规定,中北美区前三名将直接出线,而第四名将与亚洲第五进行附加赛。由于哥队目前仅领先第四位的危地马拉3分,而预选赛仍有五轮没有进行,吉马良斯已经在开始筹划附加赛的准备。另外,传统的中北美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将于7月5日至24日在美国举行,大赛之前,也需要进行一些有质量的比赛进行热身。因此,与中国队的两场热身赛被吉马良斯视为了解亚洲对手及热身的最好机会。为了与中国队的比赛,吉马良斯与本国三大俱乐部萨普里萨、埃尔迪亚和阿拉胡伊斯的高层进行了多轮谈判,最终说服了这三家俱乐部放人。随后,吉马良斯公布了赴华的19人名单,其中包括10名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赛老将。由于年龄及状态问题,在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没有入选的后卫赖特也重新被召入。赖特曾经在2003年效力过沈阳金德队半个赛季,回国后他加盟了埃尔迪亚队,此次也是第二次到中国“故地重游”。至于戈麦斯,已经英雄迟暮,在离开了希腊联赛后回到了本国俱乐部萨普里萨。

  哥斯达黎加队名气最大球员当属万乔普,他曾经与孙继海同效力于曼城队。上个赛季,万乔普转会到了西甲球会马拉加队,不过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由于左膝有伤,与中国队两场热身赛,估计他会坐在替补席。

  哥斯达黎加于上周日(12日)重新集中,在次日安排的一次体检中,发现中场大将赫尔南德兹左膝盖有积水,吉马良斯只好将他从出征中国的名单中划去。14日,吉马良斯紧急从国内联赛球队中增补了两人,出征球员人数达到20名,其中包括三名门将。由于航班的问题,哥队抵达长沙的日子将从16日推迟18日。在17日抵达上海之后,哥队将在此休整一天,次日才飞赴长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