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偏心中国 15日来中国观看国足打哥斯达黎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响报道 率队夺得卡塔尔酋长杯后,米卢就回到了墨西哥与家人团聚。不过,15日上午他便将来到中国,一来会会老朋友、参加一些商务活动,二来观看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

  在登机飞往中国之前,他再次和记者提起哥斯达黎加队,尽管老米依然对世界杯的那场失利耿耿于怀,但他并不认为中国队一定要在这场友谊赛中“报仇雪恨”,因为“练兵才是最大目的”。

  米卢将在15日上午到广州,之后前往长沙。他非常期待见到自己的弟子和老朋友、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我们在2002世界杯后就没见过面啦!他回到国家队是个好消息,不过他肩上的担子很重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0比2输给了哥斯达黎加,老米成了弟子的手下败将,一直到现在都耿耿于怀,当然这并不影响二人的友谊。

  “我当时真是缺兵少将,孙继海也是上场不久就受伤,中国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下半场的一个失误就导致了失球,而在这样的大赛中丢一个球就足以致命了,特别是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队伍来说。其实,上半场我们还是占据优势的!”过去的3年里,每每提到这场比赛,米卢都是一副不甘心的口吻。

  再次面对昔日的对手,物是人非,米卢成了看客。他是否希望看到这支中国队能够为他报一箭之仇呢?

  “我当然希望中国队获胜,而且这次我们有主场优势,对手是经过长途跋涉而来,状态会受到影响,何况世界杯时的主力阵容只来了差不多一半,人员并不整齐。因此我认为,中国队想取胜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实际上,我们和对手的实力不相上下。不过,中国队的海外球员比如邵佳一、孙继海和李铁等人不能参赛可能也会对实力有所影响。”

  对于目前的中国队,老米知道得并不是很多,但他曾经了解过中国队年初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情况,“中国队要拿出与爱尔兰比赛的那种精神和态度,争取打败哥斯达黎加!”

  然而另一方面,米卢认为人们大可不必对这场比赛的胜负看得如此严重,“我不喜欢说什么‘报仇雪恨’,因为这仅仅是场友谊赛,对于中国队来说,练兵是最大目的,因为中国队的目标是世界杯和奥运会。何况对手也不会给予特别的重视,他们并不是最佳阵容。如果能和哥斯达黎加再次在世界杯或奥运会赛场相遇,那才是‘报仇’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