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中场核心周海滨访谈:现在还不想出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08 半岛都市报

  中乌大战前的中午,国青驻地米特兰德酒店里一如往常地平静,丝毫没有大战前的紧张气氛。与周海滨约定在大堂进行一次采访,他非常痛快地答应了:“没问题,不过时间不能太长,因为还要好好休息。”15分钟的采访时间,想展现这位国青中场核心的全貌有些困难,好在他是典型的北方人:性格开朗、直率,有什么说什么。从国青到鲁能,从出国踢球到好友秦升……20岁的周海滨一点也不含糊。

  记者(以下简称记):马上就要比赛了,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周海滨(以下简称周):没有什么特别的,乌克兰和土耳其实力差不多,这样的比赛应该很刺激,我比较期待打这样的比赛。

  记:之前据说你和克劳琛在业务上有一些分歧,这种分歧还存在吗?

  周:这种分歧纯粹属于技战术打法方面的,当时队里开会沟通了一次,他给我们讲明白了他的战术打法,我们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沟通好了之后,大家就没什么分歧了。

  记:从泰山到国字号球队,你经历了几任外籍主帅,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周:涅波、图巴、哈恩、克劳琛,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打法,感受也不一样。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洋教练和中国队员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

  记:现在外界都看好国青,你感觉如何?

  周:我觉得咱们的个人能力要比他们强,不过在整体打法上跟他们有差距。

  记:这次世青赛上有很多球探,有没有人跟你联系过?

  周:还没有呢,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这个,不过一直没有球探跟我联系。

  记:作为国青的中场核心,你肯定是球探观察的重点,现在有出国踢球的打算吗?

  周:老实说,还没有,对这个我还是很谨慎的,不是不想,而是觉得现在时机不到。现在毕竟太年轻了,身体、技术都还没到最佳状态,出国踢球风险太大,如果打不上球技就荒废了。我还是想先在国内锻炼自己,等各方面都成熟了,比如像郑智那样,身体、技术都到了巅峰状态,然后再考虑出国的问题。

  记:对于董方卓出国踢球,你觉得不是一件好事吗?

  周:这个的确是各有利弊,他会提高自己的水平,但面临的问题也很多,机遇和风险都是存在的。对于我个人来说,在鲁能泰山俱乐部也挺好的,高水平队员非常多,教练水平也很高,跟着他们训练、比赛,水平同样会有很大的提高。

  记:如果将来出国踢球的话,你会选择哪国联赛?

  周:西甲比较讲究技术和意识,比较适合我的风格,我最喜欢巴塞罗那。 

  记:经过这次德国集训,你有没有为将来出国踢球做一些准备?

  周:出国英语肯定会有所提高啊,其实每次出国回去,我的第一个想法都是赶紧学英语,但国内没有那个环境,学了也没人跟你说,没几天就忘了。

  记:至少现在你已经比较习惯国外的生活了吧,从饮食到业余生活都应该适应了。

  周:现在吃的比在德国时候好多了,不过西餐还是不如中餐吃得习惯。业余生活我就打游戏,玩CS,我们队里还有个山东战队呢,没事就找他们其他人挑一下。

  记:这么长时间一定想家吧,经常给家里打电话吗?

  周:是啊,我几乎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我们家订了好多份报纸,我妈就从那上面了解我们的情况。

  记:你和我们青岛中能的秦升都是从大连出来的,关系怎么样啊?

  周:关系很好啊,是好兄弟。我俩从小就认识了,后来都是被郭导(郭侃峰)从大连带到山东的,打的也是同一个位置。在泰山的时候,宋黎辉就是我俩的大哥。秦升水平其实相当不错的,不过当时泰山人才太多了,没有上场机会。去青岛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当时他从国青回去,我们都觉得挺可惜的。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乌德勒支6月1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