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拉普纳:中国球员有实力立足欧洲 国青逐渐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乌德勒支报道 三个星期前,中青与德国队热身时,施拉普纳曾表示将会到荷兰观看世青赛,但在11日的看台上,并没有施拉普纳的身影。

  14日上午,记者拨通施拉普纳的电话,才知道老施虽然身在德国,但心却已经和中青在一起了。“我观看了中国队首场比赛的直播,今天也会继续坐在电视前,请你代我向球队表示祝贺,我在德国会继续为他们加油!”电话那头的施拉普纳非常激动,比赛虽已过去
三天,但他却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施拉普纳向记者介绍,他并没有直接向国际足联申请贵宾入场券,比赛前两天,他给爱徒区楚良打了好几次电话,希望能给他留一张门票,但因为区楚良手机问题没能成功。因此,老施只好求救于德国足协,德国足协临时给了他两张门票,一张是中国队小组最后一场对巴拿马,另一张是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

  “中国队第三场比赛我肯定会去看。看完第一场,我对中国队表现出的水平感到高兴,这场球踢得很好,比对德国时还要好,只要保持这种趋势,中国队在世青赛上会走得很远。”谈到第一场比赛,施拉普纳完全肯定中国队的技战术水平。“我一直说,中国足球一定要专业化。中国人不是不会踢球,而是很多做法非常业余,这样,整体水平很难会有根本性的提高。”

  施拉普纳曾经也做过球员转会的业务,但由于年龄问题,他本人现在基本上不再插手,只是担任国际足联的讲师。“我知道,很多球探和经纪人都在注意中国球员,世青赛是他们进入欧洲的好机会,中国队现在有几个队员的实力可以进入欧洲联赛,不过,由于欧洲球市目前也不是非常景气,所以中国球员真的要来,也不是非常容易,只有特别出色的才会获得机会。在世青赛上好好表现,为自己也为中国足球。”

  14日,中青战胜乌克兰提前出线,施拉普纳更是乐不可支:“虽然开始有些被动,但队员很快稳住了,这支队伍成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拉普纳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