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将不设资格赛 中国队将直接参加预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按原计划,2007年第14届亚洲杯赛将在6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资格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但由于报名参加本届赛事的只有28队,因而第一阶段资格赛将被取消。中国队将直接参加预选赛。

  据了解,除了4个东道主球队马来西亚队、泰国队、印尼队和越南队之外,报名参加本届赛事的共有28队,其中,像蒙古队、不丹队和阿富汗队由于已经超过了报名截止时间,
亚足联将在16日的执委会上专门讨论是否允许这几支球队参加。如果不允许这3队参加,则意味着参加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将只有25支球队。

  由于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只有16队参加,除了4个东道主外,预选赛将只能产生12支参赛队。按照设想,预选赛将分6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4队,以主客场制方式进行,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如果有25队参加的话,亚足联将增设一场资格赛,由国际足联排名最后的两队进行比赛,胜者参加预选赛。

  在确认报名参赛的25队中,参加了去年亚洲杯赛的土库曼队没有报名参赛,其他13队日本队、中国队、伊朗队、巴林队、乌兹别克队、约旦队、韩国队、伊拉克队、阿曼队、科威特队、阿联酋队、沙特队和卡塔尔队全部都报名参赛了。而在预选赛中因为闹事而受到亚足联处罚的朝鲜队也没有报名参赛,其他报名的球队包括黎巴嫩队、也门队、叙利亚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巴勒斯坦队、斯里兰卡队、吉尔吉斯队、中国台北队、孟加拉队、巴基斯坦队和菲律宾队等12队。另外,澳大利亚队由于加盟亚足联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也将肯定参加预选赛。

  据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主任卡洛介绍,由于没有了资格赛,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将在今年12月初进行。而且,由于参赛队较少,情况比较复杂,因而分组抽签原则将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进行。虽然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都提出了预选赛最好允许采用赛会制的方式进行,但亚足联要求比赛必须按照主客场制进行,而且,比赛拟定的时间是2006年2月底安排1场,9、10和11月份安排其他5场比赛,预选赛在11月22日全部结束。但有关分组抽签的具体情况将在今年8月份的会议期间作进一步确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亚足联坚决要求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来实施分档,这就要求中国队尽快提高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按照目前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如果算上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亚洲排名是第11位,第1到第6名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第7到12名的球队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中国队要想成为种子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目前比较现实的是至少确保在前12名之列,从而确保成为第二档次的球队。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还是比较关键的,但只有取胜,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排名积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