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微笑刺客致命一击洞穿乌克兰 崔鹏奉献德国式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乌之战第72分钟,10人应战的中国队获得一个角球的机会,10号陈涛主罚,一脚漂亮的右脚内弧线落点极佳,飞过前点数名队员之后在小禁区前反弹,突然一个白色身影拍马赶到迎球头球一点,皮球直串网窝,对方门将毫无反应,场上比分再度改写为3-2,中国青年队再次取得领先优势,而打进这粒宝贵进球的正是全场表现十分出色的鲁能小将崔鹏。这个脸上似乎总是天生带着一丝笑容的年轻人成为了这个晚上的微笑刺客,习惯了扮演中场攻击手的他在后腰位置上依然爆发出了强大的杀伤力。

  本场依然作为主力后腰出场的崔鹏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几次看准时机后的突然前插给乌克兰队后防带来极大威胁,对手经常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的突破。不过崔鹏本场比赛除了打进那粒关键性的入球之外,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防守,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他的身影几乎覆盖了整个球场,让人不由得想起了李铁在国家队的作用。

  上半时伊始崔鹏还表现得多少有几分急躁,出场治疗后未经裁判允许便进入场内,领取一张无谓的黄牌,将在下场比赛中停赛。开场10分钟便“自绝后路”反而让崔鹏冷静了下来,这个大连小子显然不希望本场比赛成为自己在世青赛上的绝唱。6分钟后他在后场拿球一路狂奔被阿扎诺夫凶悍铲倒,送给对手黄牌,而受侵犯的崔鹏也再次负伤,而就在他蹒跚上场后不久,沃洛别伊便为乌克兰攻入了领先比分的一球。

  一球落后的国青放下包袱大举进攻,崔鹏在球队攻势占优的情况下接连不断地扮演者“中场扫荡者”的角色,对方的反击一次次在他机敏的阻截中或戛然而止或被延缓节奏。此后的比赛一波三折,当乌克兰人将比分改写为2-2而场面多一人时,国青小将们知道自己面临的将是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72分钟致命一击出现,似乎依然面带微笑的崔鹏游弋在对方球门前点试图寻找机会,乌克兰人并未给身高1米78的他更多关照,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1米89的赵铭身上。然而当陈涛刁钻的角球在禁区内弹地之后,从前点迂回拍马赶上第一个抢到落点的却正是崔鹏。皮球经过他的前额轻点无情地飞入网内,3-2!这是一次充满德国色彩的翻盘,而崔鹏则客串了一次标准的德式杀手的角色——96欧洲杯和02世界杯上,穆勒与巴拉克都是在下一场停赛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为德国队奉献致命一击——而这一次入球功臣崔鹏却不必为错过下一场比赛而遗憾,那并不是一场生死战,他只需耐心等待复出迎击十六强。

  毫无疑问崔鹏是这场比赛中拼得最凶的一个,也是受侵犯最多的一个,79分钟他被对手再次扫倒第三次出场治疗,克劳琛终于决定出场将这位鞠躬尽瘁的爱将替下。赛后满脸带笑的崔鹏坦率的表示这个晚上自己估计是睡不着觉的,这样甜美的失眠当然会是种享受,在这个晚上崔鹏或许已经开始盘算下一个对手,盘算自己下一个杀着。

  (杰群/张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鹏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