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德兴:一俊不能遮百丑 国青胜利唤起球迷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青队再一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3:2击败了乌克兰,从内心来讲我感到特别高兴。暂时先不考虑中青队如何赢得这场比赛,队员在场上是如何拼下这场比赛,我觉得在目前中国足球这种大环境下需要这样的胜利来鼓舞全中国球迷的心,同时也需要这样的胜利来聚拢中国球迷,重新唤起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和希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觉得中青队到目前为止赢得了不仅仅是两场世青赛小组赛,而是重新赢回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一份热情和希望。在这种情况下,中青队的取胜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我之所以说这两场比赛能够赢回中国球迷的心,是因为中青队两场比赛的对手从实力上来说都应该比中青队强,一个是欧洲亚军,一个是欧洲的第三名,而且中青队在场上形势也一度处于不利。但就是在这种艰苦情况下,中青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因此这样的胜利才显得更加值得令人珍惜和回味。

  我承认中青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中都有一些运气成分,但这样的运气不是凭空掉下来的,是队员通过努力争取来的。早在德国备战期间我曾经跟这帮球员天天在一起,他们都在跟我说,如果不是因为要打世青赛,他们不愿意在德国那种环境下生活,就是世青赛这样的一个共同目标在支撑着球员们,两场比赛的胜利使得他们提前从这个小组中获得出线权是对球员这份心情和这份努力最好的回报和肯定。

  尽管中青队赢了,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对这支队伍更多的支持。我们希望中青队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中青队赢了球并不表明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或者说之前在德国备战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全部都能因此而被掩盖了,一俊并不能遮百丑,问题依然存在。所以,中青队在这次世青赛中走到目前为止,我们还需要对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综合思考,包括在备战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并不能因为这两场比赛的胜利而一笔带过,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冷静。(马德兴)

马德兴:联赛让85国青起点高于沈家军

马德兴:国青仍未明确核心 中德教练结合势在必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