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全新战术大揭密 中场灵活换位引领6.15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劳琛在赛前出人意料的调整了两个首发球员之后,国青队中场的表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比赛开场的站位来看,蒿俊闵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陈涛则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中路依然是崔鹏赵旭日。但仅仅五分钟过后,我们就发现蒿俊闵和陈涛开始频繁换位,两人位置非常灵活,尤其陈涛,更多的时候出现在中路拿球突破,而左右两边也都能看到蒿俊闵的身影。

  从实战效果来看,这样的战术安排在比赛中非常奏效,擅长人盯人防守的乌克兰队很难彻底遏制国青队的中场进攻。在开场20分钟适应了对方的节奏之后,国青队凭借技术上的优势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前卫与前锋之间多次打出了漂亮的传切配合,崔鹏、蒿俊闵的突破,陈涛的远射和定位球,赵旭日的精准长传和中场调度,四个人通过不断的轮转换位形成了整体优势,尽管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但是队员出球的速率明显快于乌克兰球员,而且脚下技术也略占上风,所以能够很好的弥补对抗上的不足。

  下半场比赛国青这种站位变化更加明显,崔鹏一度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前卫位置,而陈涛移到中路成为前腰,除了赵旭日牢牢镇守中场中路之外,其余三人的位置经常互换,搅得乌克兰队中场在很长时间陷入混乱,素来重视战术纪律的东欧球员一时之间竟然很难跟上国青队的跑动节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防守,这条重新搭配的全新中场在进攻出色的同时,也很好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防守任务。由于国青队的阵型是422平行战位,这就注定了球队整体的防守是以区域防守为主,局部结合盯人防守,重点看防对方的核心人物。本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都说明了国青队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中场几员大将轮番控制对方头号球星米列文斯基的活动区域,再加上中卫赵铭的及时协防,米列文斯基出了开场在禁区内一次个人表演被杨程扑出之外,全场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表现与对阵巴拿马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相去甚远,我们更多的看到这位乌克兰10号球员在前场无奈的表情。

  在朱挺被罚下场之后,十人应战的国青随后分别用卢琳王洪亮换下体力透支的蒿俊闵和崔鹏,卢琳的位置更像一个前腰,锋线上只留下郜林,最终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从这场比赛不难看出,克劳琛对几名中场球员的实力和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因此在比赛中用起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毕竟,让中场球员在比赛中大面积的交叉换位不仅需要体能做保障,更需要球员有很强的理解能力的应变能力,而本场比赛的战术成功也必将给克劳琛带来更强的信心。

  (杰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