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奇妙换人收到奇效 胜乌克兰续演中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此前一些媒体对克劳琛质疑声一片,但中国队世青赛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足以令这些人闭上嘴。而克劳琛的奇妙换人也收到奇效,上一场本场比赛中换上的三个人董方卓赵旭日和嵩俊闵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本场比赛之前,在很多媒体都认为克劳琛会维持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时,克劳琛却对中场做出大调整,赵旭日和嵩俊闵均首发,而比赛中的几次换人也可以称得上出色。

  换人一(回顾):

  上一场对土耳其的比赛中,克劳琛共换人三次。第一次是在第65分钟时由赵旭日换郜林。第二次是在第72分钟时由董方卓换卢琳,第三次是在第86分钟时由蒿俊闵换下朱挺,后面的事实证明,这三次换人确实起到奇效,而最后补时阶段反超比分的杰作,正是由三人联手上演。当时董方卓一次精彩的人球令对方大吃一惊,此后董方卓卷土重来,强行突入禁区后小角度重炮攻门赢得角球,蒿俊闵开出角球,土耳其门将解围,正是赵旭日在禁区外精彩的凌空抽射破网,使得中国队在最后时刻2比1绝杀胜出!

  换人二(调整):

  本场比赛中,克劳琛对阵型进行大调整,赵旭日和蒿俊闵均首发,而此前首发的卢琳和周海滨却坐在了替补席上。

  事实证明,中场的调整相当成功,尤其是嵩俊闵,在本场比赛中取代卢林成为首发左前卫,他在中前场的带球突破和分球成为中青队致进攻的利器。第一个进球就是他在右路传中,朱挺凌空抽射入网的,而第二个进球也是他在右路将球吊入禁区,对方8号阿利耶夫手球犯规,从而为中国队赢来了一次点球机会,可以说蒿俊闵在这场比赛中功不可没。

  赵旭日首发的作用更加明显,他的首发位置是中前卫,与大连实德时的位置一样,在实战中,崔鹏防守更多,而赵旭日利用体能上的优势,中前场的进攻和防守过程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彻底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

  换人三(战略):

  在对乌克兰的比赛中,克劳琛又有三次换人,而每一次都有深意。在下半场一开场的时候,克劳琛用刘宇换下了郑涛,刘宇是老国青队的主力左后卫,经验更加丰富。而郑涛尽管此前一场比赛中表现还可以,但本场比赛对对方16号沃罗比的强力冲击极其不适应,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就和他有着绝对关系,当时乌克兰策动快攻,利用中国队防线没有回位,阿利耶夫直塞身后球形成杀机,沃罗比与郑涛几乎同时出现在禁区右侧,但沃罗比却轻巧地掠过郑涛,面对出击的杨程冷静外脚背低射,将球打入球门的右下角。从上半场的比赛进程来看,乌克兰的两名最有威胁人物10号米列夫斯基和8号阿利耶夫都基本上被冻结,而最活跃的也就是打右前卫的沃罗比,郑涛防守的左侧也成为乌克兰进攻的主要通道,克劳琛用经验更加丰富的刘宇换下郑涛正是出于这种考虑。

  第二次换人是在第72分钟的时候由卢琳换下蒿俊闵,这更是一次典型的战略调整。蒿俊闵此前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绝对不是因为状态的原因而被换下场的,克劳琛之所以操作了这次换人,原因只有两点:第一,当时场上比分已经是2比2,也算可以接受,换人先稳定一下局面。第二,对此前拼得一直很凶的蒿俊闵进行保护,更好地准备下一场比赛。无论是出于哪一方面的考虑,这次换人都是值得赞同的。

  第三次换人是在第86分钟的时候由王宏亮换下崔鹏,这更是一次典型的战略性换人。当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而中国队处于领先的局面,换人既可以尽量拖延一下时间,也可以稳定一下局面,而相较来看,王宏亮的防守能力比崔鹏更强,而且刚上场之后体能也更充沛。王宏亮在上一场比赛因为停赛而未能上场,本场比赛上场打几分钟也可以提前适应一下大赛的气氛,以准备下一场对巴拿马的比赛,毕竟崔鹏下场停赛,王宏亮也成为主要的备选球员。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