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强势出线难掩致命隐忧 左后卫疲软成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精彩绝伦的对攻战中,国青最终3比2击败强敌乌克兰,昂首杀进本届世青赛16强,同时也是24强中第一支从小组突围成功的球队。不过,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在所有中国球迷都在为国青欢呼雀跃的时候,在媒体大赞国青发挥如何出色之际,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国青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隐忧,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国青左后卫的位置仍是球队比较薄弱的环节,而且在淘汰赛中很可能成为对手重点突破点。

  本场国青队首发阵容中后防四人仍是上场比赛的原班人马,出任左后卫是来自上海国际的小将郑涛,但是这位大连小伙在上半场45分钟时间内的表现让人实在不敢恭维。也许是上场比赛拼得太凶,体能没能及时恢复,从比赛一开始,郑涛看上去就明显不在状态,国青队的第一个失球就与他有着直接关系。当时乌克兰队8号奥列克桑达一记直传球塞到肋部,郑涛在身位靠前的情况下,让对方小个球员迪米特罗一个快速启动甩在身后,而且在对方就要闯入禁区前仓促下脚铲球,但倒地后却没能碰到皮球,16号轻松拿球突入禁区,面对杨程冷静推射破门。

  第24分钟,又是对方8号奥列克桑达带球突破,在过了崔鹏之后突入国青队禁区,从侧后方上来补防的郑涛却略现毛躁的伸腿将其绊倒,尽管主裁由于视线问题,并未判罚点球,国青队逃过一劫,但从慢镜头来看,郑涛确实有个明显的犯规动作,在本方禁区内做出这种业余动作绝对是后卫防守中的大忌。乌克兰球员此后似乎也看出了国青队左后卫这个位置的漏洞,在随后的比赛中狂攻右路,国际小将在整个上半场都是疲于奔命,体能也是急剧下降,于是出现了上半场第46分钟时在领先对方7、8米的情况下回追防守,但瞬间却被对方反超拿球,形成传中的尴尬局面。

  作为两年前还是大连恒丰队梯队一名不起眼的小球员,郑涛当时幸运的被上海中远队的助理教练姚俊相中,18岁的大连小伙从此便开始了他在上海的足球生涯。在二队里待了一阵之后,郑涛在上个赛季渐渐被主教练成耀东启用,本赛季更是基本坐稳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正是凭借在中超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被主教练克劳琛看中,成为最后一批赴德国集训的球员,并且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迅速坐稳了左后卫的位置,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赛后他也坦言由于比较紧张,发挥并不能让自己满意。

  但本场比赛上半场如此低迷的表现让主教练克劳琛不得不在半场结束后果断用昔日队长刘宇将其换下,可能是由于久疏战阵的缘故,刘宇下半场镇守的左路也让人提心吊胆,乌克兰队多次从右路突破后传中,昔日以助攻擅长的刘宇完全被对手压制,而且由于身体条件的制约,一对一的对抗明显占据下风。

  通过两场比赛的考验,应该说国青队两名中卫的防守还是比较稳固的,但是两个边路尤其左后卫的位置已经暴露出明显的弱点,如果要想在本届世青赛走得更远,克劳琛和整个教练组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解决这个致命的防守问题。

  (童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