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进攻风暴眩倒东欧强敌 强突妙射制造经典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2!又一场胜利让国青昂首出线,而与同土耳其的一战相比,击败乌克兰一战中运气的成分显得又少了几分。是的,国青队在乌德勒支的眼光下展示了颇为犀利的前场突破和精彩的射门,在十人应战的情况下,本场胜利依然有足够理由令人信服。不妨让我们回顾本场比赛国青小将的幕幕精彩瞬间,回味球员们奉献的这场进攻风暴

  崔鹏狂奔迫对方申请黄牌

  上半时16分钟中国队第一次长途奔袭由后腰崔鹏完成,原本有着颇强攻击力的崔鹏在后腰位置拿球后看无人上前逼抢,杀开一条血路狂突到对方半场。乌克兰14号球员被迫背后铲球领受黄牌,但崔鹏也因此而负伤离场。然而崔鹏此次强突带来的后遗症便是中国队的失球,崔鹏登场后立足未稳便眼看着对方在眼前组织成功的配合,沃洛别伊在阿列夫从容塞球之后拍马插上破门。

  冯潇霆长驱直入造两波威胁

  上半时26分钟乌克兰头号球星米列夫斯基在中国队禁区前送出一记隐蔽的脚后跟传球,国青队长冯潇霆判断相当准确,抢出一脚将球断下,断球后的冯潇霆并未急于长传寻找队友,而是大步流星带球向前,而对方中后场球员无人对位盯防,被冯潇霆一路杀到禁区附近,球分左侧朱挺射门被挡之后国青迅速组织又一波攻势,蒿俊闵在左侧一晃一扣甩开防守左脚传中,可惜皮球被对方后卫抢在郜林之前解围。

  蒿俊闵过关斩将朱挺惊绝一击

  上半时3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的突破终于带来扳平进球,蒿俊闵接得界外球后面对两名后卫的加防强行切入,皮球在被对方伸腿干扰一下之后依然被蒿机敏地勾回,此时由于郜林吸引了一名中卫后退,蒿俊闵的传中得以畅通无阻地吊入禁区内。急先锋朱挺佯装抢前点随即直扎中卫身后,对方中卫发觉时皮球已然冒顶而去,朱挺迎着来球一个漂亮的横身扫射,几乎在身体与地面平行的情况下将球射入网中,这一精彩入球也让国青将士陷入狂欢。

  朱挺长途奔袭再送对手黄牌

  37分钟时入球功臣朱挺再度制造精彩镜头,他从中圈附近得球后突然加速摆脱一名防守球员,又凭借惊人的脚下速率从两名中场球员之间杀出,此时跟进的对方中卫只能通过阻挡犯规动作将朱挺放翻在地,而这次犯规也令乌克兰队再领黄牌上身。

  蒿俊闵又展过人凌波微步

  在朱挺成功突破仅仅2分钟后,此役表现神勇的蒿俊闵又一次在中场让对手感觉到了中国球员速度与突破的威胁。这位武汉籍小将得球后直接杀向对方两名前卫的包围圈,左拨右扣从人丛中闪出直扑禁区前沿,头脑清醒地分球给身旁插上的队友郑涛,郑传中为郜林制造头球攻门机会,可惜这次进攻以郜林越位超过对方后卫半个身位告终。中青中前场良好的控球突破能力让乌克兰队一度只能通过反击制造威胁,上半时控球时间方面中青居然高出对手20多个百分点。

  侧翼简练配合制造点球绝杀

  下半时18分钟场上出现一系列精彩镜头,乌克兰长传打身后几乎制造绝杀,但米列夫斯基的射门在禁区内被杨程扑下,国青迅速反击,郜林在前场转身过人被对方放倒,乌克兰球员因此再领一张黄牌。国青战术任意球简单过渡后交朱挺脚下,朱挺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靠住对手妙传空档,蒿俊闵插入右侧自由走廊起脚传中,对方中卫的解围让救驾心切的前锋阿列耶夫仓促中用手将球挡下,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陈涛冷静操刀将球射入。

  10人国青定位球完成致命一击

  在朱挺被罚下且比分被扳平时,没有人相信国青队还能制造奇迹,但随着对手一次定位球无功而返,截得来球的冯潇霆再次盘球到中圈附近组织一次大规模反击。插上的左后卫刘宇传中被对手挡出底线外,郜林接得界外球面对三名后卫包夹转身制造角球。在中土之战一开场就几乎用定位球助攻队友的陈涛这一次再度送出落点奇佳的角球传中,皮球飞过前点两名球员头顶后快速下坠弹地,而刚才还在前点试图抢点的崔鹏曲线跑位成功摆脱,抢在对方三名防守队员之前头球一点,顶出反弹球直飞网底,这也最终成为了国青给予对手的致命一击。

  (张洋)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