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透露欲召国青门将 称三小将已达到国足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18 南方体育

  赵旭日终场前一脚技惊四座的射门不仅撞破了土耳其的城门,而且不出意外也将为他再次敲开国家队的大门。“赵旭日的这脚射门确实漂亮!”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盯着比赛的朱广沪忍不住夸了一句。目前这支中青队中,至少将有四人会进入下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乌克兰随后以3比1轻取巴拿马,朱广沪用一种不容怀疑的语气说:“国青队肯定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土耳其的确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拿下他们小组出线就已经没悬念了。”

  南方体育:第一场比赛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朱广沪:中青队赢球并不凭运气,而是靠实力。从整个90分钟的比赛来看,中青队与土耳其队分别打了半场好球,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相当出色,如果机会能够把握得更好一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就更容易打了。下半场土耳其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虽然那个进球看上去偶然性很大,但在对方已经控制比赛的情况下,进球是迟早的事情,毕竟对方是去年欧青赛亚军,整体实力相当强。

  南方体育:中国队最后完成了“红色一分钟”,这在以往是极为罕见的。

  朱广沪:这是对他们永不放弃的最好回报!下半场补时5分钟,这个时候是最危险的,值得肯定的是,中青队在这5分钟的时间里一直没有放弃,就在电视解说员都认为1比1可以接受的时候,赵旭日完成了最后的努力。这个进球是对他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全体队员付出的最好回报。

  南方体育:很多人认为,如果没有董方卓的突破,也就没有接下来的角球,更没有最后时刻的进球了……

  朱广沪:这也是我想强调的。大家注意到没有,董方卓的这次进攻是在后场被对方犯规、而倒地队员还没有起身的情况下快速开出的任意球,这才形成董方卓与对方后卫一对一的局面。这个做法非常聪明,以往中国队的比赛对这种机会的利用一直不够多,这是队员战术素养的一个体现。当然,董方卓的个人能力也应该得到肯定,他从突破到形成射门,动作完成得都非常干净、漂亮。

  南方体育:还在德国的时候你就告诉我,这支中青队有多名队员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这场比赛后具体有哪些球员已经进入了你的视线?

  朱广沪:具体的名单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我始终认为,像陈涛崔鹏这种在联赛中已经证明自己能力的球员,以及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的赵旭日等人都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基本要求。此外我们肯定会招入一名年轻门将,而这个守门员也应该出自中青队。世青赛是我们国家队整个教练组这段时间关注的重点。

  南方体育:依你的看法,这支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朱广沪:虽然赢了种子队土耳其,但这并不意味着中青队在这个小组中就没有对手了。我看了乌克兰与巴拿马的比赛,两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只是巴拿马毕竟很少在国际大赛亮相,它作为一个整体表现并不算出色,中青队从它身上拿3分是比较正常的一个结果。乌克兰对中青队的威胁无疑要大得多,不过只要我们的年轻队员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起码能够获得一个平局。在确保出线的前提下,中青队更需要考虑如何科学分配体力,以保证在淘汰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其实只要队员们能够照首场比赛这么打下去,那么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相信球迷对他们的表现都会满意的。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