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文化报:可以笑但别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24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最不喜欢的事就是早上打开电脑浏览网上的新闻。由于在夜里已经得知中国队2比1取得了胜利,清早起来,各大网站上纷纷刊登着诸如“激情绝杀”、“翻版土伦绝杀”、“进球的感觉很HIGH”此类的词语,这不禁让人打了个冷战!谢主席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顿时让人对早餐失去了兴趣,唉!谁叫我们的足球是那么的功利呢?!一场胜利就让总局、足协的人乐得合不上嘴了。

  这一幕让人立即联想起2002年世界杯前的情景,中国队在米卢的率领下终于一圆世界杯之梦,当时阎姓主席又是哭又是笑的,甚是动情。结果米卢这样的功勋教练还是下了课。中国足球就在这种自满中成长,在赢下土耳其后,主帅克劳琛显然比米卢内敛了许多,就连他在赛后都对2比1的比分感到奇怪,在他口中,中国队太幸运了,比赛的正常结果应该是个平局。或许这就是他的精明之处,德国人办事以严谨著称,他可不想在这个到处可以捡钱的中国足球中重蹈老米的覆辙。

  不难发现,在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中,岁数越小的就越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日本、韩国、伊朗根本不是中国队的对手。然而长大之后,他们都认为自己成了“霸”、成了“爷”,牛气十足的他们甚至打中国香港都不能多进一个球,如此盛夏之夜,我们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在傍晚的黄金时段紧张激烈地进行着世界杯预选赛,自己却只好选在深夜爬起来欣赏20岁级别的青年锦标赛。呜呼!本报记者 陈勇(新闻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