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展望中乌对决:要当成决赛来打全力争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首战取胜小组中头号劲敌土耳其队后,国青队小组出线变得十分有利。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为国青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定下调子:把比赛当成决赛打,全力争胜拿三分。

  尽管国青队的形势不错,但作为国青队的最高长官,杨一民并不敢放松。他说:“下场打乌克兰队同样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愿望肯定是要赢得本场比赛,但具体还是
要看场上队员们的发挥。”

  首战的胜利,让杨一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心态和思想上的变化,因为上一场就是在力拼对手的情况下才获得了胜利的机会。本场比赛也一样,杨一民还是强调拼字当头。“世青赛没有什么特别弱的队,我跟队员也这么说,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别因为赢了一场球好像怎么的了。实际上我们后面的路更漫长、更艰难。因为到后面的话,第一轮过后积分落后的队肯定要破釜沉舟,比赛可能会更难,大家必须要有心理准备。”事实上,国青首战取胜除了拼的因素外,重要的一点就是准备充分。这一点,杨一民要求中方教练组同样做好打艰难比赛的准备。他说:“战术对头很重要,在赛前做一些有针对性的准备也是必要的,这一场也不例外。”

  由于杨一民曾看过乌克兰队与巴拿马队的半场比赛,所以对这支球队有了初步了解。他认为,乌克兰队的整体很好,在身体、速度方面也不错,特别是两个边路进攻有威胁。但同时,乌克兰队也有弱点。而这个弱点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要抓住的一个软肋。当记者问到这个软肋是什么时,杨一民不肯回答:“等比赛结束后你们就知道了,我现在不能说。”

  对于国青队获胜的前景,杨一民说:“青年队的比赛,胜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我们在首场胜利后,要保持好这股劲,这对于与乌克兰队比赛很有帮助。”另外,记者了解到,就在结束采访的当天晚上,国青队教练组开了一次赛前战术会,在会上,杨一民再次强调,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要全力争取三分,力争小组提前出线。  (连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