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夜董方卓能否首发 克劳琛研究其身体情况给出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1 中国足球报

  2比1胜土耳其固然爽,但更重要的还是下一仗打乌克兰。与乌克兰比赛前,我采访克劳琛采访,他痛快答应,但有条件:“你必须请我喝咖啡!”我也打趣地说,“那我就天天请你喝咖啡!”

  克劳森笑着摇头,“这已经是我今天第7次被采访了。我是一名教练,如果有太多的会议和采访包围我,我还能做什么?”

  冻结乌克兰箭头

  克劳琛认为乌克兰队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阵型和组织很均衡,基本没露出什么破绽。尤其是对方两名前锋10号和8号给他印象很深。“他们对巴拿马下半时偏于保守,浪费了太多的进球机会,否则他们进六七个球都没问题。”

  克劳琛的第二场比赛的部署也很有针对性:首先要冻结对方的前锋。“中国队与乌克兰势均力敌,互相没有秘密可言。我对我们的防守比较满意。在对土耳其的比赛中,队员们基本上没犯错误;乌克兰的前锋不可能再像对巴拿马那样如入无人之境。”

  加强中场协调

  首战土耳其,中青队令克劳琛唯一感到欠缺的是中场。“我强调快速出球,快速传递,而我们的中场队员动作犹豫,送给对方不少机会。下一场比赛时,能否解决这个问题,也是关键。”

  利用高度加强轰炸

  克劳琛在与土耳其比赛前,要求队员多打斜传,但他认为队员在比赛中落实得不太好。“在现代足球中,斜传到对方禁区或身后是威胁最大的进攻手段之一。这种传球对方不太容易防守,而且我们的队员有一定高度,在争抢的时候不会落下风。”

  尽管在对土耳其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克劳琛很难让董方卓进入第二场比赛的首发,“身体情况还不允许他打满90分钟。我认为他最好打半场比赛。”

  有三分垫底,克劳琛对小组第二战仍然看重:“拿下乌克兰,前景将一片光明;否则局势会导向混乱。中国队大意不得!”

  作者:特派记者刘俊生

  (来源:中国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