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乌领队:中青速度出色 犯错少者将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30分,中国国家青年队征战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迎战乌克兰队,开赛以来乌克兰一直就是相对而言比较神秘的球队,因为主教练米哈伊利琴科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乌克兰绝大多数球员都无法用英语进行交流,而球队的领队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就成了最繁忙的人,虽然英语说得不是很太流利,但是伊万诺夫还是乌克兰队专门负责各方协调最重要的人,因为乌克兰队员和教练组所有涉外事务都要通过他来进行交流,伊万诺夫俨然成了乌克兰队唯一的发言人。他在当地时间13日晚上在中土酒店接受了新浪
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弗拉基米尔,请谈一下乌克兰队的准备工作以及训练情况。

  伊万诺夫:我们的具体准备情况会在明天跟中国队的比赛中展现出来,我认为我们的教练员做好了一切准备,队员们也做好一切了准备,我们已经为了明天的中乌之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浪体育:现在队内没有什么伤病情况吧?

  伊万诺夫:在这样的大赛中受伤是可能和经常的事情,不过还好,现在我们队内没有大的伤病。

  新浪体育:请谈一下乌克兰队对于中国队的了解情况。

  伊万诺夫:我们已经掌握了比较多的关于中国队的情报,中国队在第一场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中国队的速度相当快,我们现在已经将中国队当成我们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所以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现在手上掌握了足够的情报,当然就这些情报主要是教练进行很好的分析,他会在比赛之前和比赛之中进行很好的调节,我相信明天将会展现我们真实的水平,因为第一场比赛对手由于巴拿马实力较弱,并不能体现我们真正的水平。

  新浪体育:因为中国队和乌克兰队都取得了第一场比赛胜利,您是不是将本场视作在本组中取得小组第一的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伊万诺夫:从小组中争取小组第一、第二这方面来说,这确实是这个小组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但是当然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比如像和巴拿马的比赛来看,其实我们在前20分钟没有机会进球,所以一切都不是确定的事情,一起都很难说,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在乌克兰队中有10名球员来自基辅迪纳摩青年队,请问您认为这是乌克兰青年队的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吗?

  伊万诺夫:这支队伍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绝大多数球员在一起踢球四年多了,我们乌克兰青年队是在基辅迪纳摩青年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所以说大家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的球,配合已经不成问题,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优势。

  新浪体育:讲到中土之战,请问你对中国队有什么印象?

  伊万诺夫:我们主教练认为中国队有如下优势,首先中国队速度非常快,这是一个很大的中国特点,第二中国队很有组织性很有纪律性,我们主教练特别提到中国队的9号队员(董方卓)是一名相当出色的球员,同时20号队员(崔鹏) ,13号球员(卢琳)也是表现相当不错,我们主教练认为中国队左路进攻相当好,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都认为中国队有一位相当不错的非常好的教练员,在战术上运用非常得当,同时中国队这些队员比较善于学习,是一支很有组织性的球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对于乌克兰队来说,我们希望通过至此比赛来证明和了解我们在世界足坛的具体位置,这个目标不可能通过与巴拿马的比赛来实现的,只有通过与中国队这样的强队进行交锋才能证明我们的青年队在世界上处于什么位置。

  新浪体育:您觉得除了队员们很长在一起比赛之外,乌克兰队还有什么其他优势?

  伊万诺夫:我觉得从心理上我们有优势,因为我们的队员有很多场国际比赛的经验,因为在欧洲青年级别的比赛中,我们打的都很好,在队伍中,打青年队国家队最多比赛的有40多场,这个国际比赛经验对于青年队员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同时欧洲级别的比赛也比亚洲的比赛水平高的多。

  新浪体育:要知道中国队很多球员基本上是在职业联赛中打比赛,您认为这是中国队的优势吗?

  伊万诺夫:这取决于联赛的水平,我还没看过中国的联赛,所以我不好妄下结论。我相信如果青年队队员能够打职业联赛,这是一个帮助,相对而言的话,打职业联赛有两方面的情况吧,一方面就是说,在高水平的联赛中培养出高水平的球员,另一方面,联赛水平不高也有可能出现有能力的球员。关键需要一个好教练,这样就可能培养出好的球员。

  新浪体育:那你认为今晚比赛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伊万诺夫:我认为比赛胜利属于技术水平高的一方,同时谁在比赛中犯的错误更少一些谁就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同时又必须迫使对方犯错误。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个人技术打入进球,我认为明天的比赛定位球非常重要,通过角球和任意求得分也许将成为最终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有在攻防之间的速度的优势,这也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

  新浪体育:现在很多中国媒体都认为乌克兰10号球员米列夫斯基将是明天给中国队制造最大威胁的球员,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伊万诺夫:我希望是这样,我也希望是不但单单是10号球员,也希望有更多的乌克兰球员给中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但是尽管10号米列夫斯基在第一场比赛中制造了一个点球,而且还有两次直接助攻,但是那是在巴拿马整支球队不强他能这样做,明天遇到中国队,情况将完全不同,因为对手的实力更强。我必须强调的一点,赢球不能单单靠一个球员,而应该靠球队整体。

  新浪体育:请您谈一下乌克兰目前青年级别比赛的情况和乌克兰青年足球的发展。

  伊万诺夫:乌克兰青年队最强的两个队和成年队一样就是基辅迪纳摩和顿涅茨克矿工队,我们目前有8000多名注册的年青队员,有300支青年球队,青年联赛分为4个年龄层次,分别是15岁以下,16岁以下,18岁以下和19岁以下,但是我们青年球员的反展遇到一些问题,因为他们很难有机会进入到成年队的一线队,因为现在乌克兰一些大的俱乐部外籍球员太多,所以这些年轻队员发展到成年队的时候只能在二线队找到位置,下个赛季乌克兰联赛将对外援进行限制,在一个球队只能允许有8名外籍球员效力,而以前则没有外援限制,一些比较大的俱乐部比如基辅迪纳摩的话,往往达到15-18之多。

  新郎体育:有这么多吗?这个数字令人吃惊。

  伊万诺夫:也不能说是令意外吃惊的,看看欧洲的俱乐部阿森纳切尔西AC米兰,他们都有很多很多的外援,基本上也达到这个数字。而且像基辅迪纳摩这样乌克兰成功的俱乐部,他们每年都要参加冠军联赛,他们必需要寻找到最好的球员,所以说从这一角度考虑,这也是正常的,只要俱乐部愿意花钱买球员,这本身就是俱乐部的事情。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有机会在一线队当然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训练机制,才有好的发展。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张仪发自乌德勒支)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