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封训锤打三大战术 蓄势待发直对乌克兰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6 新浪体育
国青封训锤打三大战术蓄势待发直对乌克兰靶心
点击看训练组图

  新浪体育讯 乌德勒支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17:30(北京时间6月13日23:30),国青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乌克兰的比赛即将打响,全队今天也在DE BILT俱乐部训练场进行了战前的最后一练,和上一场训练的情况一样,本次训练也只开放了15分钟,随后便进行了封闭训练。不过本次训练的主题却无秘密,全队针对上场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训练,以及防守战术、角球战术和任意球战术,再适当安排一些射门练习。

  尽管昨晚乌德勒支下了一场大雨,但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朗,阳光明媚,空气温度等天气指数都非常适合训练和比赛。当地时间下午17:30,队员乘坐大巴抵达了附近的DE BILT俱乐部。当球队抵达俱乐部的同时,乌克兰队却已在另外一块场地开练了起来,并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球门前,乌克兰队守门员则重点进行了防高空球的练习,显然他们是不想在角球战术中让国青队有可乘之机。

  而国青队进入训练场后,进行了短暂的热身,在跑圈前,队员自动分成了几个小组,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溜猴”,从他们的表情和话语中也感受到了球队目前的气氛很轻松。大概7、8分钟后,克劳琛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了球场中央,简单交待了几句后,全队便开始了跑圈。三圈过后,球队来到球场另一侧进行了放松和牵拉,这也是为训练前进行热身。

  在知道今天的训练封闭进行后,今天到场观看的记者也无几,因此在被告知15分钟已经结束后,记者们也很快离去。而从远处的树影空隙中,笔者可以隐约看到训练的情景。尽管是封闭训练,但是训练主容却没有什么秘密,和之前国青队的安排一样,全队主要针对第一场比赛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更一步的演练,此外还重点演练防守战术、角球战术和任意球战术,再适当安排一些射门练习。

  由于上场比赛中国青队暴露了一些问题,因此今天克劳琛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比如防守的问题,克劳琛重点让队员练习了防守体系的整体和连贯,而不是盲目的迫抢,因为这样不但没有效果,也无谓浪费了自己的体力。克劳琛也在训练中演练了反击的节奏,就是球队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得球后第一时间将球送到对方最威胁的地方。

  而今天训练的另外一个重点是球队的定位球战术,和此前的训练一样,陈涛周海滨卢琳分别包办左中右的任意球。不过由于卢琳首场比赛有些发紧,腿部力量不能完全发挥,因此上场比赛克劳琛也未安排其主罚。今天的训练,克劳琛定然对卢琳重点交待。在上场比赛赛后,笔者询问卢琳感觉如何时,他说已经适应,下场比赛肯定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而按照训练的水平来看,只要能正常发挥,卢琳的任意球将是直接得分的一大法宝。

  除去任意球,角球战术也是今天演练的重点,在实际上在上场比赛中,中国队最后就是依靠角球战术来得分的。作为得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国青非常重视这个环节。而针对队中的人员特点和安排,在进攻时,身材高大的赵铭将在前点形成第一道火力点,朱挺灵活跑位寻觅机会,身材高大的前锋郜林将在禁区内充当“空霸”和对方后卫抗衡。卢琳和陈涛两个边路队员则在后点包抄,外围的中场周海滨和崔鹏则外围施冷箭,这7人也构成了整个国青的角球战术体系。

  和土耳其的整体特点不一样,乌克兰的队员身材普遍比较高大,脚下活虽然没有土耳其队细腻,但是乌克兰队的高举高大更加具有穿透性,一个长传便会形成反击,如果国青队整体压上的话后防便会非常吃紧。因此赵铭将只在角球战术时插上前场,其余时间他将镇守在后方,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和对方抗衡,加上冯潇霆以及两个边卫郑涛谭望嵩的协防补位,形成整个防守体系。

  此外,按照以往的惯例,全队将安排量不大的射门练习,这也是让身负破门重任的球员们继续调整自己的靶心。尽管无法观看到今天封训的细节,但上述无疑会是今天的全部内容,除去这些技术性的环节外,克劳琛还是想通过放松大额训练最主要的还是球队的状态的调整和心理的调节。大概19:20左右,全队结束了训练离开了DE BILT俱乐部,全队的气氛依旧显得非常轻松,他们已做好迎接比赛的准备。

  在阳光的照射下,从杨一民到冯剑明、克劳琛以及队员脸上都显得格外精神,当时队员背着各自的状态依次上了大巴,领队冯剑明也在门口算着还有谁没跟上,现场让人容易想到两个近乎重叠的场景,既像是陕北放羊倌看着自己的小羊,也像是军官检阅自己刚刚打靶归来的士兵,但愿这群士兵能万箭齐发,正中乌克兰队的靶心!

  预计国青队442首发阵容(从左到右):

  前锋:朱挺、郜林

  中场:卢琳、崔鹏、周海滨、陈涛

  后卫:郑涛、赵铭、冯潇霆、谭望嵩

  门将:杨程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周寿远发自乌德勒支)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