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前阻止中青胜利步伐 4年后他又要阻挡中青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12 信息时报

  今天晚上,中青队将遭遇世青赛小组第二个对手乌克兰,只要他们能乘胜追击,全力拼下对手,中青队将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主教练克劳琛放出话,本战中青队不变阵不换人,目标是全力争胜。

  拒绝4年前的轮回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又一次,中青队与乌克兰狭路相逢。4年前的阿根廷世青赛,中国队小组赛首战1∶0拿下了美国队,同样是在第二战遭遇乌克兰队,结果两队战成平局。最后一战,中国队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智利队,结果意外告负,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遭遇强大的阿根廷。中青队领队冯剑明回忆说:“4年前,如果我们拿下乌克兰,也许我们能走得更远一些。”

  刚刚险胜欧青赛亚军的中青队此番拒绝4年前的悲剧重演,尽管战平也将无碍中青队出线,但是冯剑明说:“对乌克兰,我们不能把打平当作第一目标。”“老头子”克劳琛对于本战的目标也十分明确,“我们将全力争胜,进攻将是我们的首选。”

  中青队本战若能顺利拿下乌克兰,而巴拿马不胜土耳其,则中青队小组头名唾手可得。即便最后一战他们无法战胜小组最弱的巴拿马,依照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中青队依旧将力压土耳其和乌克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两大痼疾困扰中青

  要想在世青赛上走得更远,中青队必须在第二战中克服两大痼疾的困扰——犯规和体能。

  首战土耳其,中青队尽管凭借赵旭日的世界波取胜,但是他们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此外,全场24次犯规也是一个比较令人担忧的数据。本届世青赛,国际足联公布了一些新的执法规定,像进球后进攻方如果自己拿球回中场将吃到黄牌,犯规之后犯规一方也不能触碰皮球。因此,在第二战中,中青队必须严防无谓的吃牌,以避免在后面的比赛中减员。

  此外,体能是目前困扰中青队的最大问题:在与土耳其一战中,中青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其根本原因就是体能的严重下降。卢琳由于抽筋被替换下场,陈涛与崔鹏都出现了抽筋现象。因此,强化体能成了中青队的首要课题。克劳琛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多喝水,以避免抽筋的发生。不过,由于体能问题也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因此对乌克兰一战,合理分配体能将异常关键。不过,克劳琛对中国队的体能却不太担心,他说:“我们有充足的体能来应付此次世青赛,首场比赛出现了不少队员抽筋,这不仅仅是体能问题,还有心理的因素。”

  盯死乌克兰10号

  在小组赛第一战中,乌克兰3∶1击败巴拿马,占据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事实上,这支乌克兰甚至比土耳其更加危险,首先他们是欧青赛的第三名,实力和土耳其在一个档次上。此外,乌克兰主教练米哈依利琴科在年初的卡塔尔国际邀请赛上曾经率队2∶1战胜过中国队,对中青的特点相对比较熟悉。

  在3∶1拿下巴拿马之后,米哈伊利琴科信心爆棚,对于中乌战,他预测说:“当然是乌克兰将成为小组第一。”

  这支乌克兰队中,最令人恐怖的球员是他们的10号米列夫斯基,这名身高1.90米的小伙有点像尤文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尽管他进球能力有限,但是3个进球都是出自他的助攻。中青队上下在看了乌克兰第一场的比赛后达成了共识,要想拿下乌克兰,首要任务必须盯死米列夫斯基!时报记者 徐立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