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颁布禁令强补体能 冯剑明分析两大主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德勒支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午消息,国青队今天上午在酒店召开了球队的总结会。会上,教练组不但肯定了上场比赛的优点,也就比赛录像,在技术层面对比赛进行分析和总结。而领队冯剑明随后也在酒店和记者们谈了总结的情况,以及球队针对首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所作的一些准备。

  尽管拿下了上场比赛,但国青也清楚地暴露了自己的体能问题,面对身形彪悍的
耳其
队,全队将遇到更加严峻的考验,因此全队也将这个问题摆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确实,如果能不足,对国青而言将提前陷入被动,这是除了技战术之外的另外一大要素,体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影响球队表现发挥的好坏。

  谈到体能问题总结时,克劳琛分析客观的因素比较多,而冯剑明和记者们交流时,首先表示希望全队能坚决按照主教练克劳琛的安排进行,争取后面能打得更好。谈到目前国青队体能不足的问题时,冯剑明表示克劳琛说明的一些情况都存在。现在有些球员有些喝水喝得不多,都喜欢喝有味的。针对这一点,国青队内也宣布了一项规定,就是队员严禁喝可乐芬达雪碧,这是有科学原理的,队员应多喝一些富含矿物质的饮料,苹果汁可以喝一点。太甜的东西不要吃,含有淀粉高的不要喝。

  随后,冯剑明也谈了体能不佳的主观因素,他表示,克劳琛谈了一些客观上的因素,饮食上的,饮水上的,心理上的,他谈到心理时表示队员过于紧张,这也容易导致队员场上体力的消耗。还有一点,冯剑明认为前阵球队在解决体能储备上面准备得不是很充分,第二个原因国青前阵比赛打得过于多,长途跋涉体力消耗比较大。这也造成了我们首场比赛有多名队员场上出现抽筋的情况。

  对于两场比赛之间的时间比较长,队员的体能恢复是不是要好一些这个问题时,冯剑明表示主教练克劳琛会有一个很好的安排,在像打完土耳其后,主力的训练就是以满跑和牵拉,替补队员以分组对抗和射门练习、抢圈为主,这也是他们教练员多年的经验,其他的各个队伍都会这样,主要是要减少运动量来帮助队员恢复体力。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后,全队散步了半个小时,而由于明天就将比赛,因此今天将进行封闭训练。但是训练的主容却没有什么秘密,全队将主要是针对第一场比赛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更一步的演练,防守战术、角球战术和任意球战术,再适当安排一些射门练习。而这也是封闭训练的全部内容,最主要的还是球队的状态的调整和心理的调节。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周寿远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