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功臣绰号印证风格:谭望嵩旺才 赵旭日大力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2:39 法制晚报

  昨天,是右边后卫谭望嵩和中前卫赵旭日的两个世界波的进球帮助球队拿下了宝贵的3分。有意思的是,这两个队员的绰号正好印证了他们在场上的风格。有队员就说:“一个旺才为球队首开纪录,一个大力水手打了记世界波的远射。我们想不赢都不行!”

  谭望嵩———旺才

  1985年12月19日出生的谭望嵩,年底才满20岁,不过他早已经是青少年足球的宠儿了,先是国少,然后是殷铁生的国青,再到克劳琛的国青,他都是右边后卫的绝对主力人选。

  虽然不喜欢言笑,但是这并不妨碍队友拿这位小兄弟开玩笑,现在队友叫他的时候,已经不叫他的名字,而是叫他“旺才”了。其实大家给他取这个名字也是有由来的。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中,周星驰信手拈来的一只蟑螂叫“小强”。由于谭望嵩的名字里有个望字,于是大家就给他取了一个绰号旺才。虽然谭望嵩不太愿意接受这个名字,但是既然大家都这么叫他,他也就没有办法,只好接受了。

  赵旭日———大力水手

  赵旭日身体好,那在四川冠城队是出了名的,对此队友曾羡慕地说出:“他就像牲口一样,身体太好了。”

  不过,他得到大力水手名号的时间并不长,去年9月,四川冠城队主场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他40米开外一脚远射,直奔国际队球门,虽然球被对方守门员江津扑出,但是他射门时的那“嘭”一声巨响却让在场看球的数千名球迷听得清楚,当时有球迷大喊:“那个头发染了的小伙子是哪个哦?力气好大哦!简直像动画片里的大力水手。”

  当记者把这个事情带到队内的时候,他便有了大力水手的绰号,对此赵旭日也默认了,不作任何争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