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技术官员探班上海闸北 毛剑卿进入国足视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6: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与重庆队的比赛,毛剑卿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二十来分钟的比赛时间不算长,但对于一个刚刚大病初愈的队员来讲,却已弥足珍贵。十个月后的第一次演出,毛剑卿自己的感觉尚可,“还行吧,毕竟是受伤后出来的第一场比赛。从现在起,逐步适应这种比赛的节奏,才是我复出后的第一课要学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的技术官员昨天也到闸北
体育场观看了整场比赛,毛剑卿复出后的表现,正是吸引他前来的因素之一。

  十月历练换来今朝复出

  毛剑卿是在去年夏天与山东队的杯赛客场比赛中受伤的,诱因是与当时队友阿尔贝茨的一次触球。那次看起来有些不经意的受伤,却导致了毛剑卿十字韧带的重伤。那时到现在为止差不多十个月的时间,毛剑卿都花在了手术以及术后的恢复上。时间虽然漫长,但效果却也显著。

  申花队的比利时队医尤根全权负责了毛剑卿以及申花另一位伤员董阳的手术及康复计划。按照尤根之前的推断,毛剑卿复出比赛的时间点可能会在今年的下半年,最初的一段时间,耐心和信心也是尤根教导他的主要内容,最终,是事实让他改变了想法。毛剑卿是5月上旬正式回到一线队的,而后比利时人收到的便是一份又一份的惊喜。听到毛剑卿不断在球队对抗赛里进球的消息之后,尤根在惊奇之余,也是一脸的欣喜。

  “我现在训练的,可是中国将来最好的前锋和后卫,我的工作就是要把健康的他们带回球队。”当初的恢复阶段,尤根时常会用这样的言语来比喻毛剑卿、董阳,其间也带有些鼓励的成分。如今,他当初的许愿如今也在兑现为现实。毛剑卿昨天上场这二十分钟时间,便是一个开始。

  涅波满意二十分钟表现

  上个赛季,毛剑卿穿的是申花队36号,是队里最大的一个号码。今年,球衣的号码从36变到了33,号码仍然是最大,意义却也不同。“去年穿着36号球衣,受了个大伤,现在改改号码,也算是避一避晦气吧。”毛剑卿自己这么解释。除此之外,33号,3分,3分,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或许也是33号球衣的另一层意义。

  虽然没有活生生的进球和助攻,但对毛剑卿昨天比赛中的表现,主教练涅波还是表示了满意。“他(毛剑卿)一下场就问我,‘今天比赛的表现怎么样?’我对他说,‘很不错。’而事实也是如此,对一个伤了大半年的球员来说,毛展示出来的东西,已经足够让我兴奋。”

  归队训练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毛剑卿的表现在申花队里成了一个亮点。早在一个礼拜之前,涅波便已经暗自有了练一练毛剑卿的打算,但直到昨天下午球队出发之前,他才用报上场名单的方式公开展示了自己的想法。“毛(剑卿)是我给予希望的球员,但现在对他来说,进球还不是第一位的。我之所以让他上场,还是为了让他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气氛,只有身体和心理上双双回到之前的状态,我们才能看到他百分之百的能量。”

  足协技术官员“神秘”探班

  因为伤病后处于恢复期的缘故,毛剑卿错过了正在荷兰举行的21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虽然早年已经随19岁以下中青队参加过那届芬兰世青赛,但他还是把把这次的落选当作是一份遗憾。“荷兰,我肯定是很想去的,但我也知道以自己当时的身体并不适合中青队集训的要求。虽然这次不能去,但我还是会在电视机前为球队加油的。”

  落选这届国青队,毛剑卿并不是因为能力上的问题。对他来说,这次荷兰世青赛的大门关闭了,但在另一个角度,一扇新的大门却在渐渐为他敞开。之前便有传闻,朱广沪的新一届国家队在寻觅前锋人选时将年轻的毛剑卿划归到了考察范围,而朱广沪本人今年也曾经几次来申花康桥基地探询球员情况。昨天晚上的比赛,足协方面的一位技术官员更是来到了现场,在足协当场比赛考察的球员对象中,毛剑卿的名字赫然在列。虽然受考察的队员不在少数,但这位官员同时也承认,看看毛剑卿复出后的各方面状况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一位知情人士还透露了更惊人的消息,“如果毛剑卿情况良好的话,国家队并不排除把他选过去看一看的可能性,下一次的国足集训或许就有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毛剑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