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人看好下“攻”出一片天 国青奇迹国足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2 长沙晚报

  编者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U20国家队在世青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战力克小组最大的对手土耳其队,创造了“国青奇迹”。而同时,正在香河备战“6·19”中哥之战的中国国家队,也为国青小将的表现所鼓舞,决心要以小弟们为榜样,在长沙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没有人看好国青

  乌特勒支凉爽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从德国巴特基辛根带来的悲观气息。中国国青队从这个欧洲度假圣地带来的似乎只有失望的情绪,以及对“老头子”克劳琛执教能力的层层疑虑。

  一家国内中文网站赫然登载了一篇文章,声称前来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要求国青队员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要做到“输球但不要输人”,似乎已经为中国队输球作好了准备。

  赛前世界各大赌博公司几乎都调整了赔率,中国队赢球的赔率大幅度提高,而欧洲亚军“突厥铁骑”的却再次下降。根据那些精明的赔率设计师的专业分析,中国队赢球的希望微乎其微,他们可能要输给土耳其人三球以上。

  小伙子,去赢球吧

  但在拉恩鲁本斯兰公路后面树丛掩映的米特兰德大酒店内,“老头子”已经制订好了对付土耳其队的A、B两套计划。他信心十足地对中国队队员说:“小伙子们,去赢取你们的第一场胜利吧。”

  比赛刚开始不久,坐在场边看球的中青队队员王洪亮忍不住乐了起来:“哈哈,全让老头子给算中了!”

  王洪亮因在预选赛中领到两张黄牌,而在中国队本届世青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不能上场。他兴奋地说:“克劳琛教练早就把土耳其队捉摸透了。他的一名助手搞来了有关对手的全套资料,他们队员的身高、体重、技术风格以及他们的套路战术,他都一清二楚,因此为我们制订了两套方案。现在土耳其队打的是我们预计的第二套战术:只设一名后腰和主攻中路,因此我们用的也是第二套方案。”

  攻!国青没有犹豫

  中国队在比赛中并没有摆出防守反击的战术,而是从左中右三路猛攻对手。这把土耳其队打得措手不及。土耳其队最有威胁的中场球员、效力于德甲球队勒沃库森的塞萨尔利几乎处于失业状态。中国队对他进行了重点照顾,卡住了对方攻防枢纽。整个“突厥铁骑”陷入中国队的防守泥潭之中,只能乱冲乱打一气。

  开场20多分钟后,助攻到对方门前的后卫谭望嵩为中国队率先进球。一直安坐的土耳其主教练乌斯塔莫一下站了起来,愤怒地对着球员狂喊。但欧洲亚军似乎不会踢球了,他们的守门员直接把球传给了中国队前锋;随后后卫又如法炮制,也把球准确地传到了中国队前锋的脚下。“突厥”人的大门频频告急。

  中场休息时,克劳琛也在紧急传达下半时的部署方案。他赛后透露说:“我当时要求小伙子们下半时再进一球,我们不能坐等对手来攻。土耳其队会加快进攻节奏,给我们施加很大压力,我们必须要再进一球来确保胜利。”

  下半时中国队果然攻势更盛,但土耳其人开始利用他们出色的个人技术慢慢找到进攻的感觉。从第60分钟开始,中国队中场被对手冲得七零八落,门前危机四伏。第63分钟时塞萨尔利带球突破几名中国球员的防守,一脚打在了门框上。

  这时,克劳琛拍了拍热身完毕的赵旭日的肩膀,把他派上了场。中国队中场球员增至5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土耳其队一时无法杀到中国队的纵深腹地。

  喧嚣不止的土耳其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水瓶,有些还燃放起本为胜利准备的烟火,将中国队的球门淹没在一片白色浓烟之中。

  土耳其队趁乱发起了进攻,中场球员伊尔马斯接连突破成功,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守门员杨程出击过早,被下半时替补上场的高科汉攻破空门。这时距离比赛正规结束时间还有7分钟。进球之后的土耳其人士气高涨,中国队的前景一下布满愁云,克劳琛精心设计的战略计划似乎就要落空。

  奇迹发生在最后

  奇迹却在最后一分钟时发生了!克劳琛派上的奇兵赵旭日在终场哨声响起前的一刻,发射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三枚远程“导弹”。皮球就像长了眼睛一样钻进了球门死角。中国足球队也终于在重大国际比赛中,创造了在最后时刻打进制胜一球的精彩纪录。球场内所有中国人都站了起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也兴奋地和崔大林击掌相庆。

  这个进球也彻底把“突厥铁骑”打进了失望的深渊。乌斯塔莫赛后抱怨幸运女神抛弃了他们。或许他没有想到那句名言:运气从来只光顾有准备的人。

  (作者:马邦杰 吴黎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