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一脚世界波洞穿土大门 以赛代练训练法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26 石狮日报

  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赵旭日凭借势大力沉的一脚“世界波”洞穿了土耳其的大门,刺伤了伊斯坦布尔人自傲的心,2:1,中国队用胜利为本届世青赛首场比赛添上了完美的注脚。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甚至很难发现这是两支青年军的交锋。在中国“极度冰寒”的球况下,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样的结果,中国和土耳其两个亚军—亚青赛亚军与欧青
赛亚军之战,中国队笑到了最后。本场比赛,克劳琛并没有采用中方教练组力谏的451防守反击打法,而是采用了攻守更为均衡的442阵型,全场比赛,中青队攻防转换及时,准确的一脚传球,严密有序的良好阵型,积极的就地反抢,有效地抑制了土耳其队的发挥,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土之战,我们并没有目睹中青队“传说中”的粗糙脚法,中青队上半场心态放松,面对强手,队员在坚决执行好战术纪律的同时,敢突敢带,勇于配合,一改过去中国队边路下底传中,中路抢点射门的单调打法,多次在对方禁区中路上演了灵巧的配合。自信、激情与旺盛的求胜欲望使中青队在本场比赛中场面并不落于对手,胜利之神理所应当地垂青了他们!

  值得肯定的是,克劳琛和米卢同样理念的以赛代练的训练方法,虽然一度让中方教练组认为没有针对性,但却大大增加了中青队与欧洲强队比赛时的阅读比赛能力,值得我们借鉴。中青队小组赛爆冷战胜了本组最强的对手,无疑为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值得庆贺!但愿承载了国人2008希望的中国青年军在世青赛上能走得更远。(杨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旭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