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克兰10号成了国青眼中钉 小舍甫琴科是绝对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24 法制晚报

  在中土之战结束后,主教练克劳琛以及中方教练分兵两路在现场继续观看了同组乌克兰与巴拿马队的比赛。据悉,在看完比赛之后,中方教练将和克劳琛一起将各自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汇总,再集体研究克敌之术。明晚11时30分,国青将迎战乌克兰队。

  中场发动机组织能力强

  乌克兰10号是核心

  在乌克兰与巴拿马队的比赛中,乌克兰在上半场仅用了3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3个进球,特别是队中的灵魂人物10号米列夫斯基,更是显示了他星光无比的组织能力。

  乌巴之战的中场休息时,记者请教练张海涛对乌克兰和巴拿马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乌克兰是非常强的,他们的队员个人能力非常出色。”当记者问哪几名乌克兰的队员需要国青队重点防范时,张海涛表示:“乌克兰队的10号组织能力太强了,他几乎就是乌克兰队的中场发动机,我们要想克制他们的话,就必须冻结10号,让他们的发动机彻底失灵。”

  乌克兰队10号是核心,那国青的核心是谁呢?杨一民表示:“目前看来还没有。后防线上冯潇霆可以指挥队伍,而在进攻上我们也需要找到这样一位领袖。目前看来,有几名队员有潜力。如果国青能真正树立这样的一个核心,球队实力能上一块!”

  教练组要连夜研究对手

  打法要一物降一物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队员是典型的欧洲力量型打法,队员有身高有速度,再加上几名在国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归队,整体实力不容小看。“关键是我们的战术要对头,打法这方面是一物降一物。比赛的录像带已经搞到了,估计教练组今天会连夜研究对手,具体到每一名队员该做什么,我想在开会的时候都会提出来。”

  说起目标,杨一民很低调:“千万不要说又把国青看的多高,国青队还是那支国青队,他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的也还很多。”

  中国女排前车之鉴 国青不敢选择对手

  首战取胜小组最强队土耳其队,国青队出线形势非常乐观,甚至完全可以在最后一轮的时候选择一下对手。不过足协上下却并不敢去挑选对手,当年中国女排用输球选择对手差点导致陈忠和下课的例子让足协心有余悸,领队冯剑明认为:“对手并不重要,关键是我们有没有实力去赢球。”

  虽然呆在乌德勒支就知道了各个赛区的情况,不过国青队上下仍然不敢谈进入16强后的对手情况。领队冯剑明表示:“现在我们毕竟小组还没有出线,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保证小组出线再谈以后的事情。”

  比赛战报

  东亚三强只有中国赢球

  在今天凌晨5点结束的比赛中,韩国队1比2不敌捷克。

  由于同组还有强大的巴西,韩国出线前景黯淡。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巴西与尼日利亚0比0战平。

  至此,东亚三强已经全部亮相,除了中国队获得胜利之外,韩国和日本都输给了欧洲球队。在另外一个小组,哥伦比亚2比0拿下意大利,而代表亚洲参赛的叙利亚1比1与加拿大战平。

  人物链接

  “小舍甫琴科”

  米列夫斯基

  米列夫斯基:乌克兰10号球员,也是这支国青队绝对的灵魂。他在国内有“小舍甫琴科”的称号。

  不过,他并不是个和舍甫琴科特点类似的队员。乌克兰的战术是433,他处于前锋中拖后的位置,全队的进攻都依靠他来发起。在首场与巴拿马的比赛中,3个进球全部是由他助攻,这显示了这位10号球员的作用。

  米列夫斯基最早在明斯克先锋足球学校踢球,后来加盟了基辅迪纳摩队,才改换门庭,决定代表乌克兰队参战。

  记者手记

  荷兰有多冷

  荷兰有多冷?你可以在夏天的时候感受冬天的滋味,也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感受整个春夏秋冬。

  还没到荷兰之前,一小队员给我说:“多带冬天的衣服,那比你想象的要冷。”结果,我想了想还是带上了一件冬装外套。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英明无比。同行的许多记者已经在找地方买衣服,这是个比写稿子更重要的事情。

  在人们的印象中,荷兰不会太冷。其实不然,这边的温差巨大,中午可到20℃以上,可晚上经常只有6℃。“没发现吗,我们都穿有外套,而你们中国记者几乎都是单衣,能不冷吗?”当地记者罗滕观察得很仔细。

  昨天的比赛场,记者就充分感受到了冷暖一线间的味道。比赛是在当地时间5点半开始,那时候阳光普照,照得人身上暖暖的,特别舒服。可上半场比赛还没结束,赛场开始起风。而下半场进行到20分钟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飘雨。用初冬来形容当时的天气,恰如其分。

  今天吸取教训,穿薄外套去看国青训练。还是5点半的样子,天又开始飘雨了。这次可一点不像昨天那样羞羞答答,直接就是狂风暴雨。坚持不到10分钟,大家开逃。当我从训练场跑到大巴车(也就5分钟的时间)的时候,身体已经开始有点哆嗦的感觉。

  “在荷兰,一年365天,出门随时带件外套。另外,伞是必不可少的行头。”酒店漂亮的服务员这么给我说,可惜有点马后炮的感觉。

  从明天起,厚外套和伞,一个都不能少。冷,这就是风车国度荷兰给我的下马威。

  本版撰文/记者 周志刚 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