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次战乌克兰五大问题 增强逼抢目的性避免红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02 体育周报

  2比1战胜土耳其后,中青队内部的总结也随之开始,其中,中场控球不力,逼抢有点盲目,黄牌过多,自信心还需提高以及处理关键球能力等五大问题成为总结的重点。团长杨一民、领队冯剑明都告诉记者,一场胜利并不能遮盖所有的问题,只有好好总结,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少犯或者不犯同样的错误。

  事实上,主教练克劳琛对中青队的表现非常清醒,他说:“我们整体上的气势打得
不错,但是在首场比赛中,我们中场的控球不是很好,这会影响到我们的组织。当然这不能怪我们的球员,面对土耳其这样逼抢凶狠的对手,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现在,重要的是在今后的比赛中解决这些问题。”克劳琛表示,在研究乌克兰队的录像带之后,他将重点依然放在和对手争夺中场上,因为和乌克兰队的比赛,谁控制住中场谁就会占据主动。

  和克劳琛一样,中方人士也一直在进行总结。团长杨一民认为,中青队的脚下要比以往更快,其他一些业务问题则需要中方和主教练一起探讨,然后达成共识,力求做到更好。领队冯剑明告诉记者,经过第一场比赛,中青队目前存在第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防守上的逼抢存在盲目性,这样既能给对方创造机会,又会消耗我们的体力,如果能够做得更聪明些,就会节省更多的体能,就会少犯错误,“像我们丢的那个球,就是大家相互之间的配合有些盲目,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冯剑明和中方总结出的第二个问题是黄牌过多,这一点杨一民也特意提醒了队员们。同土耳其一战,中青队得了4张黄牌,如果下场这4人中有人再得一张黄牌,就要被停赛。因此,中青队在内部会议上特意进行了强调,必须弄清楚国际足联新补充的6条规则。杨一民说:“我们曾经专门拿出一上午的时间讲解新规则,但是在比赛中还是没做好,这需要注意,否则就会造成非战斗性减员。”冯剑明称,克劳琛曾经多次讲到自控能力的问题,球员理解还不够深,没有完全弄清楚哪些动作该做,哪些动作不该做,“乌克兰队的身体很好,我们必须更聪明些,才能不再吃无谓的黄牌。”

  对于首场比赛中球员们表现出的自信心,杨一民和冯剑明非常满意,但他们还是希望能有进一步提高。90分钟的比赛不可能是一个节奏,球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自信,才能在比赛中知道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慢。另外,对于关键球的处理能力,也需要进一步加强,被土耳其打进的那个球就是因为某些细节做得不够好,在最关键的时候没有做出最正确的处理。冯剑明说:“世青赛的对手都很强,只要你稍不注意,就会让对手利用。因此,对于关键球的处理必须做到用最正确的方式,以不威胁到本队的安全为第一要务。”另外,杨一民、冯剑明还同时向队员们强调,问题暴露得越早越有利于改正,绝对不能被一块石头砸倒两次,重复错误是非常愚蠢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乌德勒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