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最新指示:学习国青快字当头 尽量一脚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57 体育周报

  6月11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叮嘱留在香河基地的13名国脚收看晚上的世青赛直播。当看到中青队2比1战胜本组的种子队土耳其后,朱广沪表示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我在德国的时候就跟克劳琛说过,中青队小组出线会比较轻松。”对于中青队的表现,朱广沪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快”:“中青队的‘快’很有特点,队员们的头脑很灵活,发动进攻的速度非常快。队员在罚定位球的时候,裁判鸣哨后马上就开球。国家队现在也需要这样的快节奏。”

  在最近几日的训练中,朱广沪在训练场上喊得最多的也正是一个“快”字。无论训练内容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对进攻球员还是防守球员,朱广沪强调得最多的就是“要快”。在朱广沪要求得最为严格的传球环节上,他要求队员“尽量一脚传球,不要拖泥带水。”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反复向肇俊哲、李彦、魏新、王亮等留守国脚交代快速传球的重要性。朱广沪要求,在他将球抛出后,接应队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出,同时还要保证传球的质量。在看到王亮的一脚传球完成得不到位后,朱广沪将他叫到身边,督促他重复了三次同样的动作。

  “要想踢好球,一定要抬起头。”这是朱广沪向国脚们传授的诀窍。一名助理教练解释说:“抬头踢球的意思就是要随时注意观察队友的位置,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几人之间配合的质量与速度。”在只有13名球员留在香河基地训练的情况下,几个人之间的小组配合也是朱广沪练得最多的科目,其中的主题仍然是“快”。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朱广沪特意将张烁、邹捷、王新欣、魏新、王亮5名擅长进攻的队员分在一组,另一组则以张永海、季铭义、张耀坤、肇俊哲等防守型球员为主。朱广沪对两组队员有着截然不同的要求:对于进攻一方,朱广沪要求他们快速传递,尽量利用场地的宽度,争取不让防守方触球。而对于防守一方,朱广沪的要求则是快速占据防守位置,队员随着进攻方向的变化不断移动,力争将球抢下。此外,防守一方发动反击时也必须要快,一定要在三次传球之后便完成射门。这样快节奏的对抗总共进行了整整40分钟,在朱广沪宣布训练结束之后,许多队员都就地躺在了地上。“太累了,不停地在场上冲刺,能不累吗?”张耀坤喘着气向记者“诉苦”。

  尽管大部分国脚正在参加中超杯赛,但朱广沪和教练组都对训练的效果感到满意。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对国脚们提出了表扬:“今天不错,大家都非常努力。”朱广沪还告诉记者,近期集训收获不小:“虽然这两天人比较少,但我们局部的配合有所改善,尤其是整体队形横向移动的速度加快了不少。”正是基于这些变化,老朱对战胜哥斯达黎加充满了信心:“我们非常想赢一场。昨天中青队打出了速度,打出了整体,我们也要在速度和整体上面做文章。只要队员们能把训练中的配合都打出来,我们肯定有机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香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