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克隆赵旭日狂练远射 朱广沪:射门不能光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50 体育周报

  随着同哥斯达黎加队比赛的临近,朱广沪在近几日逐渐增加了射门训练的比重。也许是受中青小将赵旭日在世青赛中打出世界波的影响,国家队在昨天还特别增加了远射训练,一名助理教练笑着说:“我们争取也来一个赵旭日式的世界波。”

  昨天下午,除了进行40分钟的分组对抗训练外,朱广沪安排队员们轮换进行了近两小时的射门训练。其中,邹捷、张烁、王新欣三名前锋为一组;肇俊哲、魏新和李彦三名中
场球员则在另外一组。根据两组队员所处的不同位置,朱广沪提出的要求也不一样。对于几名前锋,朱广沪安排他们练习得球后的转身射门。而对于几名中场队员,朱广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模拟赵旭日的远程凌空射门便是其中的重要项目。

  为了更真实地再现赵旭日射门时的环境,按照朱广沪的要求,助理教练李树斌站在禁区内不断将球向外抛出,肇俊哲、李彦和魏新三人依次排开轮流上前射门,而且必须不停球直接射门。为了让队员更加投入,教练组还对射门队员和门将提出了“惩罚措施”:一轮射门下来,如果三名队员之中有一个人进球,门将就得做一个前滚翻,否则射门队员各做一个前滚翻。

  为了不受罚,球员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赵旭日那样的运气,几组训练下来,只有李彦打进了一个球,其余的球不是射偏就是被守门员扑出。“这种射门太难了!无论换成谁打都很难进球,”因伤在一旁观看训练的门将李健不断地摇头,“赵旭日那球正好赶上了步点,部位吃得很准,这种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对于安排这样的训练,朱广沪的解释是:“我并非要他们刻意模仿赵旭日的射门方式,而是想让他们找到控制第二落点的感觉,毕竟那种射门不是主要得分方式。但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不断练习,他们在比赛中才有可能打出有质量的远射,光靠运气是不行的”。

  在全队结束昨天下午的训练之后,张烁、王新欣两人还被留了下来,等待他们的是“地狱般”的射门练习。朱广沪将近20个足球集中到自己身边,他要求一名前锋不停地绕着自己冲刺,同时还要将他传出的球射向大门。在训练中,朱广沪不停地催促队员要快。看到王新欣在第二组练习中命中率太低,朱广沪也大声地呵斥说:“怎么一个都踢不进啊,这样可不行啊!”等到将两组训练都做完后,张、王二人都瘫坐在了地上。即使这样,朱广沪还一掌拍在了张烁背上:“你比不上赵旭日啊,脚法还差些火候!”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香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