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守国脚齐声赞小弟 刘云飞挑刺:失球是杨程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45 体育周报

  按照主教练朱广沪的要求,留守的13名国脚都按时观看了中青队同土耳其队的比赛。对于中青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和斗志,国脚们纷纷叫好,主教练朱广沪也连声赞叹:“中青队踢得不错,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这支队伍大有希望。”当谈到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上的前景时,朱广沪和国脚们也显得较乐观。

  在中青队同土耳其队比赛前,记者曾经采访过张耀坤,他当时还显得比较谨慎:“
第一场比赛不好打,但中青队有赢球的可能。”但当记者昨日再次采访张耀坤时,他显得比中青队队员还要兴奋:“怎么样,我的预测够准吧!你们别把欧洲亚军总放在嘴边上,我们亚洲亚军也不是白拿的。这是青年队的比赛,爆冷是常有的事。”曾参加过2001年世青赛的张耀坤随后又回忆起当初的辉煌:“强队不是不可战胜的。不要提什么欧洲亚军,我们打世青赛时乌克兰也是欧洲亚军,就连阿根廷我们都不怕。”当记者让张耀坤预测中青队的前景时,张耀坤表示:“拿小组第二应该没问题。进入淘汰赛后,运气占很大成分,打到哪就不好说了。”

  与张耀坤相比,刘云飞主要将目光盯在了中青队门将杨程的几次失误上。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中青队下半场丢球的主要原因正是杨程与后卫间配合失误。对此,刘云飞表示:“那个球确实是杨程的错,不过这也很正常,年轻队员在大赛中难免有点紧张,何况是第一场比赛。杨程的年龄还小,相信以后会慢慢成熟起来的。”刘云飞随后告诫小师弟,出击时一定要果断:“作为守门员,最忌讳的就是不果断。不能出来一半又缩回去,这样很容易给后卫造成错觉。”

  “非常有头脑,非常有整体,非常有斗志。”朱广沪对中青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谈到中青队的前景时,朱广沪表示:“对于青年队的比赛,得到什么样的名次并不重要,磨合队伍、开拓队员的视野才是目的。”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香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刘云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