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回味世界波:铭记一辈子 还要讲给儿孙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东方体育日报

  从核心球员到替补,再到最后一分钟决定球队命运的英雄,赵旭日用一个神来之笔完成了自己的一条转化轨迹。对于那脚世界波,用赵旭日自己的话说:“我会记住一辈子,还会讲给孩子听。”

  上一次让赵旭日激动万分的时刻还在一年半以前。2003年12月10日东亚四强赛与中国香港之战,上半时20分钟赵旭日后点包抄垫射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刷新了中国男足国际
A级比赛最年轻进球队员的历史纪录。这也是赵旭日在国家队的唯一入球。作为国脚,此前他在国青队中是当然的主力乃至核心。但在和拜仁慕尼黑预备队的热身比赛之后,赵旭日因为“作为后腰有点软”而沦为替补。20号崔鹏顶替他成为首发后腰,但赵旭日并没有放弃,从昨天替补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就在奋不顾身地拼抢。

  就在那粒绝对令人震撼的进球发生之后,他还强忍着脱衣清楚的冲动。赛后他表示:“我已经有了一张黄牌在身,如果再脱了球衣庆祝进球,主裁判肯定会毫不犹豫把第二张黄牌掏出来,那下一场比赛我就不能打了。当时虽然我很兴奋,但我还是非常冷静地告诉自己:千万要冷静,千万不要脱衣服。”赛后,按照比赛之前已经安排好的程序,赵旭日和队友苑维伟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临时药检。回到下榻的酒店,赵旭日已经显得非常疲惫,但谈到自己的那个进球,赵旭日还是忍不住咧嘴笑了出来:“感觉非常好!之前我就试过一脚,结果打飞了,最后那一下,确实是因为没有时间了,而且球正好到我面前,踢到球的时候特别舒服,感觉应该有了。”赵旭日接着说:“这个球我会记一辈子,不仅因为漂亮,更因为它的重要。我会把这场比赛的录像带保存好,以后等我有了孩子,我会让他看看,他老爸能踢出这么棒的球。”

  为了这脚世界波,据说中央台的解说员黄健翔的嗓子都扯哑了。毕竟是在最后一分钟,又是那样精彩绝伦,其实就连我们这些在现场的记者们,甚至谢亚龙也都为这样的进球而忘情欢跳。“也许在平常他踢10脚也打不出一个今天这样的球,这绝对是神来之笔,而且来得这么恰到好处。”这是教练组对赵旭日这个进球的评价。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旭日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