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决战乌克兰腰板必须硬 盯防住两核心一切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7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战胜乌克兰,不仅可以使中青队提前出线,还可以让克劳琛的小将们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以及选择对手的机会。从现在开始计算,克劳琛只有不到48小时的时间来考虑如何战胜乌克兰这个问题了。

  乌克兰首战巴拿马基本没有受到任何挑战,3∶1的比分非常说明问题。要不是下半场乌克兰队有些松懈的话,再进3球也不是问题。当然,巴拿马的整体实力不强,而且没有重
点队员是比赛失败的致命问题。但需要强调的是,乌克兰的10号米列文斯基是本队的绝对核心,战胜巴拿马队的关键人物。

  作为前锋,他在上半场有意回收,为队友创造了三个机会,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他的盘带非常合理,左右脚传球都非常隐蔽,乌克兰队所攻进的第三个球就是他在控球过程中右脚脚外侧分球策划的进攻。下半场他还有一次左脚脚外侧的传球,虽然没有破门,但仍然给对手施加了压力。

  非常有趣的一个现象是,上半场他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后,下半场位置有些提前,似乎是想自己品尝一下进球的喜悦。事与愿违,他先后浪费了三次进攻机会。如果就此认为他的射门不成绝对是大错特错,对于这样的队员,中国队最好派一名队员专门盯防,切断他的得球线路。因为他只要一拿球就能制造威胁,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乌克兰队把球传给他。

  在严密盯防米列文斯基的同时,也不要忘记8号埃利夫,他虽然是前卫队员,但前插非常有威胁。乌克兰的进攻很大程度上依赖10号米列文斯基同8号埃利夫的换位。乌克兰所攻进的第二个球就是这两名队员换位成功的完美展现。当时米列文斯基后撤到禁区弧,8号埃利夫从右路前插,两人做了一个斜传直插的配合轻松将球打进。

  鉴于此,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控制了这两名队员的活动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乌克兰队的进攻。而且,从场面上看,乌克兰队的整体似乎不如中国队严谨,正因为如此,盯防住两名核心球员基本可以解决问题。中国队的两名后腰周海滨和崔鹏都是攻击性非常强,但防守能力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得一般,他们能否限制住10号米列文斯基和8号埃利夫的进攻是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