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要强攻乌克兰! 中方教练分析“体能困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乌德勒支报道 尽管首战获胜,中青队依然暴露不少问题。14日与乌克兰的比赛,克劳琛将作出怎样的调整令人关注。12日,当记者与老头聊起下场比赛时,老头态度坚决。“依然将采用442阵型,首发人选也不会有变化。而且,这场球我们将全力争胜,因此进攻打法将成为首选。”

  与土耳其的比赛,替补赵旭日打入致胜的世界波,而同样替补上场的董方卓也多次
表现抢眼。人们不禁要问,这样的球员难道不能首发吗?克劳琛对此的回答是:NO。至少,与乌克兰的比赛他们难以先发。至于阵型,老头也无意再与451“有染”:“与乌克兰的比赛,我们需要进攻,这是一场争取胜利的比赛!”

  首战中,中青上下半场就像两支球队,是什么让他们在不同的时间段表现迥异呢?“不是我们下半时不想打好,实在是体能跟不上了。”主力中场周海滨说。“你没看见,我在下半时好几次利用有人伤病的停顿,在场地上做拉伸运动,就是怕到时候抽筋。关键还是拼得太凶了……”

  事实上,中土之战上半时的节奏就令人感到意外。“咱们上半时打得太好了,这么长时间以来了,大家从没有打过这么快节奏的比赛。但是,我担心下半时能不能扛住。”红牌停赛的王洪亮坐在观众席上慢慢地说。“我觉得,这是世青赛的第一场,不管如何,大家刚刚开始踢,肯定有些紧张,这无疑就加剧了体能的消耗。但经历了这场比赛,我想在与乌克兰的交手中应该会好一些,至少大家都适应了这个节奏。而且,在打土耳其的比赛中,我们这么一冲,体能就上了一个极点,等第二场比赛再这么打,大家就心里有数了。”中方助教胡建平如此分析“体能困局”。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另一名助教王军。“在打乌克兰时,体能可能会好一些,毕竟大家已经有所适应了。此前,我们在与美国、德国以及其他俱乐队进行比赛时,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么快的节奏、这么高的强度,但现在,大家遇到了,我想,等后面与乌克兰的比赛,情况就会好得多。而且,我们有三天的休息时间,3天对这些20岁左右的球员来说已经足够了。不过打土耳其的时候,我真的担心啊,如果土耳其在下半时后半段打冲吊的话,我们估计就扛不住了,因为冯萧霆、赵铭等后卫都已经快不行。不过,土耳其队员也真是脑袋不灵光,继续打他们的短传,结果,我们顺利地拿下了第一场胜利。”

  据悉在中土之战后,代表团团长杨一民已经就体能问题专门向克劳琛提出了要求,希望能抓紧时间尽快调整好球员的体能。“其实,早在德国备战期间,我们就专门向克劳琛提出,希望他能重视体能问题,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但很遗憾,这个建议没有被采纳。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有太多意义了。只希望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合理分配体能,打出应有的水平。”12日,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

  12日中午,王寿挺和阎相闯终于离开了中青队,在一名科隆体院留学生的带领下,他们先乘火车来到法兰克福,然后飞回了国内,中青之旅也正式宣告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