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大谈占“便宜”:吃土耳其肉 赢土耳其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乌德勒支报道 “这会儿那个土耳其肉店的老板估计要后悔了,没想到我们吃了他们的肉,最后还把他们球队给赢了。”中青战胜土耳其,全队上下一片欢腾,一名队员打趣地说“吃土耳其肉,赢土耳其球,便宜都让咱们占了。”乌德勒支土耳其街的农贸市场是中青队改善伙食的菜篮子基地,但是土耳其老板提供的大量“原料”,却转化成了中国队赢球的原动力。“下面咱们是不是该找家什么乌克兰商店买点东西回来吃吃啊”,中国小将的幽默段数还不是一般的高。

  到了乌德勒支后,教练组一直在商量着每天自己弄一两个菜给队员们改善一下伙食。球队在巴特基辛根已经呆了55天,饮食以西餐为主,谁都吃腻了。由于吃饭不香,不少队员吃饭就像赛跑,怎么快怎么来。最后,几个中方教练一合计,“还是自己亲自做”。要想下厨房先得解决“菜篮子”问题,教练们先是找到了一个中国超市,买回大堆中国调味品,随后又打听到附近有一条土耳其街,肉和蔬菜都可以在那里购买。

  第一顿饭,球队一下子买回10公斤牛肉,一锅炖了,大伙吃得不肯停筷子。比赛前一天,又进行了第二次采购——25斤羊排、40个鸡蛋、20个西红柿,外加味精、醋、酱油、五香粉、红辣椒等调料,这顿饭更是让球员们吃得嘴馋。比赛赢了球,小将们主动提出第二天改善伙食,只可惜12日是周日,上午乌德勒支的商店都关门不营业,让大家好一顿失望。

  虽然队员们都不喜爱西餐,但却并不抵触。周海滨就表示,“要不是这段时间一直在吃西餐,昨天的比赛恐怕真的顶不下来了。西餐虽然口味单调,品种不多,但营养保证够,而且吃了以后不会觉得撑,不像中餐,吃完了撑得不行,但过一会就饿了。”

  不过赵旭日却对教练自己弄的私房菜赞不绝口,“说真的,张导(张海涛)的手艺真没得说,就这点材料,他就是弄出好口味。教练组也不容易,除开本职工作外,还要洗手弄羹汤,听说他们几人还有分工呢,有的专门负责切肉,有的负责管配调料,就凭这个我们也要出线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