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挑衅”国脚:你们也克隆一把赵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要不你们像赵旭日昨天那脚那样打打门”。12日的香河,射门训练中,助理教练李树斌对肇俊哲等发出了这样的“挑衅”。接着李树斌给队员们抛球,可惜国脚轮番上阵,没有人能打出小赵式的惊天一脚。

  远射技术不错的李彦虽然没有看完比赛,但是他认为赵旭日的那脚射门,是各种因素完美结合的结果:“远射一般与当时的环境非常有关系。除了球员的技术外,当时球员触
球时的部位,球速,甚至风速都能决定最后的结果。这个球应该是各方面的因素都配合非常好。”守门员李健对赵旭日能打出这样的世界波并不奇怪:“他有这脚远射的能力,只要当时球给得到位了就可以。”孙祥的远射也经常有惊人之作,他对赵旭日的评价是:“敢想敢干,有自信。”

  前国青队队长杜威颇为羡慕地对记者说:“现在这些球员条件比我们四年前要好。他们当中有不少都打过中超,我打世青赛时还在打乙级联赛呢。他们整体上强过我们。”孙祥和杜威一样,他也很羡慕现在这些中青队员的条件。“经验,关键是经验让他们在场上很笃定。”孙祥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不少都已是职业球员了,估计比赛不会那么顺利。“我看了半场比赛,从上半场看,最后的结果是合情合理的。他们显得很稳定,不管场上出现什么情况,基本上都能很快适应。这就是经验。”

  魏新对中青队的中场实力印象非常深刻,“他们的整体比对手强,特别是中场的控制力,显得非常老到。从身体素质来看,亚洲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也不比欧洲球员差。”不少国脚都提到了陈涛,“陈涛的拿球一看就有功底,非常合理。”

  杜威非常看好这支国青队:“我听说他们下半场体能有些透支,如果将来的比赛他们体能分配再合理一些,他们或许能走得更远。我们当时与欧洲的青年锦标赛亚军乌克兰0比0打平。欧洲青年队水平相对比美洲要弱一些。土耳其的表现不如我们赛前想的那么强,我感觉他们这次或许能够超过我们当初在世青赛上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