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望嵩:兴奋得忘了摆POSE 队友一拉干脆就躺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谭望嵩饿了!90分钟的比赛已经耗尽了他身体所有的储备,在酒店里他边嚼着从国内带来的牛肉干边喝着荔枝汁和记者侃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说起那个进球,谭望嵩说:“当时太兴奋了,事先设计好的庆祝动作我都忘做了。”

  谭望嵩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赛前我就预感到自己可能会进球,中午的时候我在房间里想这场比赛就想自己如果有机会进球的话,一定要摆一个比较酷的POSE庆祝一下。当时
我给自己设计的动作是准备跑到角旗的附近,一手扶角旗,一手叉腰。但在进球之后自己完全都蒙了,实在是太兴奋了,毕竟这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里我一个后卫打进了这么重要的一个球,当时都忘了事先的设计动作,就知道一个劲地往中线跑。崔鹏在后面又一直劲地拉我,后来我实在跑不动了,就想索性躺下吧。”

  作为后卫的谭望嵩在这个队里进球并不算少,上一次在亚青赛与印尼的比赛里他就打进了一个球。巧合的是,上一次进球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中秋节,而这一次又是在端午节。对于这样的巧合谭望嵩也感到比较有趣:“可能是一赶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就能进球吧,但这样来说进球也太慢了,下一次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呢!”

  小谭认为自己能够在比赛里打进第一个球,与主教练克劳琛的安排有直接的关系。他说:“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克劳琛就安排我在定位球时参与进攻,以前因为我是打边后卫一般都不安排我在定位球时上去的。主要是在打拜仁预备队和美国队的两场比赛里,我在定位球时几次都抢到了点,克劳琛可能认为我的抢点技术不错,所以安排我在罚定位球时也上去。听了他的那个安排,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有可能会进球,刚开场时那次任意球其实我都包抄到了,但和郜林撞到一起了,要不然可能那个球就能进了。”

  “我进球也是因为克劳琛在比赛里一直要求两个边后卫上前进攻。”谭望嵩说,“平时在比赛里我助攻不会上到那么深的,但因为有主教练的要求,我有意识加强了前插。当时海滨给朱挺的那个球传得很好,我在禁区外面就等着接应呢,没想到球真的落到了我的脚下。我带进去之后看见他们后卫扑得很凶就连扣了两下。最后的那一脚打门已经没有办法了,当时我自己已经站不住了,只能选择用左脚扫射,那时候我的前面已经没有人了,怎么打都会进的。”

  除了那记进球之外,谭望嵩在下半时还在关键时刻在门前堵住了对方一次打空门的射门,赛后大家一致认为谭望嵩的这记封堵与那个进球一样重要。谭望嵩说:“当时在对方的球员想要吊门的时候我就已经向门里移动了,当时我就一直在看着他的那个球的线路,我的判断是那个球进不了,如果真的向门里进的话,我肯定也能够给顶出去。但是没想到的是,那个球打在门梁上弹了出去。我看见对方的一名球员已经拿到那个球了,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有快点补出去,没有想到还真让我赌对了,正好封住了对方的射门。”

  赛前大家一直担心谭望嵩的身体太单薄,与土耳其队的对抗当中会吃亏,但是谭望嵩却说:“土耳其队的身体是很强,但是比身体也要讲技巧啊。我和他们对抗时一般都提前抢上半个身位,主要你站住身位他是没有什么办法,想抢下球来就只有对你犯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