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玩笑:如果我要是主教练 场场安排自己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中国队能在最后一分钟战胜土耳其,离不开董方卓那次闪电般的突破和那记势大力沉的轰门。正是小董的最后一击给中国队创造了最后的角球机会,然后才有了赵旭日的那次世界波。赛后董方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开玩笑地说:“如果我要是主教练,场场安排自己打首发。”

  《足球》:你因为有伤,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怎么参加球队的比赛,这场你上场后感
觉怎么样?

  董方卓:没问题啊,比赛你也看了,我觉得我的身体没什么问题,很适应场上的对抗。因为这一段我也一直在进行恢复性的训练,我自己感觉上场比赛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

  《足球》:克劳琛在换你上场的时候安排你打左前卫,是不是不太适应?

  董方卓: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去打中锋而不是左前卫,因为我确实没怎么打过这个位置。我自己的特点还是在门前和进攻更好一点,打中锋也能更好的发挥我的这一个特点。但是主教练这么布置的,我作为球员必须执行好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足球》:是不是当时你在防守上感觉比较吃力?

  董方卓:有一定吧,毕竟我不是防守球员出身,这么多年一直在打进攻,但防守时我一直在尽量跟着对方的球员。不过老头最后让我上去也不是想让我去防守的,他只要还是想用我进攻的这一下,想利用我的速度给对方一些冲击,如果他想防守可能就换其他球员上来了。另外老头用我也是考虑到我的左右脚比较均衡,两边都能打一打吧,这样可能在排兵布阵上更灵活一些。

  《足球》:1:1平局之后你被调到中锋的位置,当时你想没想到自己可能会进球?

  董方卓:我当时觉得机会肯定会有的,因为通过在场上踢了那么10多分钟,我觉得土耳其队的后卫实力一般,他们的几个后卫队员速度并不快,所以我感觉自己在前场肯定会有机会。1:1平局时候我都一直觉得我们很有可能会再进一个球,所以每次拿球之后我都坚决突破。

  《足球》:最后时刻你的那个突破差点就进了……

  董方卓:是啊,当时我拿球后对方只有一个后卫防我,我稍微停了一下之后一个启动就把他过了。但是进入禁区之后我的射门角度也不是很大了,我当时只能选择大力射门,希望对方门将能够脱手,最后真的是为我们队得到了一个角球,我很高兴能为球队的胜份力。利尽自己的一

  《足球》:通过这场比赛的表现,你认为自己有足够的实力进入首发阵容吗?

  董方卓:怎么说呢?这是一个主教练考虑的问题,我自己是无法决定的。我只能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当然如果我自己是主教练的话,我肯定让自己场场首发。(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