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之后卫 郑涛:终于体会到最后一刻胜利的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与土耳其队的这场胜利终于让郑涛出了一口恶气,之前的中超联赛里上海国际队连续几次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逆转,而这一次郑涛愉快地说:“我终于体会到了在最后时刻胜利的快感。”

  郑涛是此次国青队到德国集训才正式入队的,克劳琛看中他是因为他在中超联赛当中的出色表现,没想到郑涛进队之后迅速坐稳了左后卫的角色,与土耳其队的比赛是他第一
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他说:“这种比赛要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啊,在比赛开始之前我感觉真的有点紧张,一直在比赛开始之后都是这样,但打了一会儿投入进去之后,紧张的感觉就没有了。”

  郑涛防守的右路是土耳其队进攻的重点,郑涛比赛开始之后也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说:“赛前我就知道土耳其队的8号非常厉害,比赛开始之后我重点就是盯防他。刚开场的时候我扑了他两下,但是没有防守成功,后来我就摸到经验了,防守时不急于扑他,而是多跟着他不出脚。去年和今年打中超的经历对我的帮助比较大,经历了联赛之后在这样的比赛里我就知道怎么应对压力了。下半场最后一段时间,土耳其人攻得很凶,当时我都感觉累得不行了,但幸好我们全队最后都挺住了。”

  除了防守,郑涛昨天的进攻也有非常好的发挥,他说:“克劳琛一直要求我们队的两个边后卫压上助攻,所以我和小谭两个人上的都比较大。我其实也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但是没有处理好,否则我也可能打进一个进球呢!”

  来自足球城大连的郑涛父亲就是一个地道的球迷,周六晚上也一直守在电视前面看球,郑涛一回到酒店之后就给家里打了电话,他说:“家里人也都挺兴奋的,他们为我们队赢球感到很高兴,说我打得也不错,但他们也给我指出了不少缺点。”

  其实不只是郑涛的家人,郑涛自己也进行了自我检查,他说:“我的那张黄牌得的不应该,但有点冤,当时我是想往回走,并不是想阻挡他发球。另外我这场比赛在防对方打身后球方面做得不是很好,和队员的协防也有问题。总的说来,我最多给自己的70分。”

  胜利之中场

  周海滨:我在防守上投入的精力太多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与土耳其队比赛的上半场,周海滨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在中场的调度非常出色,但是下半场周海滨在中场开始“失踪”。赛后他对记者说:“下半场我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去了。”

  “累,真是太累了。”昨天在吃完饭后看见记者时,周海滨不停地向记者抱怨。“我们在场上相互之间本来应该多喊喊的,但是昨天因为跑动的强度太大了,大家在场上都说不出话来了,好几次应该互相提醒的时候都已经张不开嘴了。有几次因为互相呼应不够,我们还差一点出现失误。有一个球就是当时崔鹏给我的时候后面上来人我根本不知道,我差点就像回传,幸亏最后时刻我看了一眼,才把球拨到边上,要不那个球就被对方断了。”

  土耳其队的中场是三条线当中最强的,周海滨对此也有同感,他说:“他们几个中场球员的技术的确不错,但最主要的还是他们抢得挺凶。上半场我们一上来一通紧逼可能是把他们搞蒙了,但下半场他们缓过劲来之后中场控制得相当好,对我们的压力很大。”

  几名看球的教练普遍认为周海滨的下半时打得不如上半时,德容甚至说周海滨可以做得更好,周海滨解释说:“下半时我更多的精力是放在防守上了,特别是郜林下去之后,老头让我打右前卫,主要就是为了防守。赛前在单独谈话的时候他就和我说过,如果让我去打右前卫,就是要防守。那时候我们1:0领先,而且体力下降得比较大,所以可能在进攻上做得不是特别好。”

  这场比赛之后,周海滨的大腿肌肉有些拉伤,他说:“这几天我得抓紧恢复,这一场我们拼得太凶了,体力消耗挺大的。这两天我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恢复好体力,否则三天之后与乌克兰的比赛就拼不起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