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乌克兰克劳琛强攻体能:多喝水防抽筋 预防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乌德勒支报道 战胜土耳其队之后,门将杨程的表现和全队的体能被媒体认为是中青队的两大软肋。但克劳琛却表示门将问题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样严重,而对体能他表示一定要在这几天想办法让全队恶补。

  杨程扑出那个球就是世界级的门将

  不少人在赛后都把目标对准了中国队的门将杨程,认为杨程在比赛当中的两次扑救失误很低级,一次让对方吊门打中横梁,一次让对方破门得分。但从克劳琛到区楚良在赛后却充分肯定了杨程的表现。

  区楚良在杨程一下场之后就对他说:“丢的那个球虽然你的位置有点问题,但是并不能说你完全不对。那个球如果你能够扑出来你就是世界级的门将,如果扑不出来就只是一个出色的门将,这就是差别。”在赛后面对记者时,区楚良也说:“对于守门员最重要的是信心,球员自己打得怎么样他们心时清楚,如果你总是在向他强调失误,那么他下一次在面对相同情况的时候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失误,永远没有进步的机会。我想大家如果能够比较杨程在这场比赛和亚冠联赛主场打横滨的比赛进行比较,我想大家会看到杨程的进步。”

  杨程自己对于比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我的那两个球别人可能认为是失误,但这种出击本身也是我的一种风格。我不能因为一次失误或者是别人怎么说就改变自己的风格,如果那样我也不会打到今天了。说实话在这种比赛里最重要的还是相信自己。”

  克劳琛也充分肯定了杨程的水平,他对记者说:“杨程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对我们球队的帮助非常大。我不会因为门将在整场里的一点点失误就做出轻率的决定。与乌克兰队我们还将以原班人马出战。”

  多喝水防止抽筋

  中国队在与土耳其队比赛里多人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卢琳因为抽筋不得不主动要求下场。陈涛与崔鹏在比赛的最后也多次抽筋,陈涛对记者说:“当时我都想举手要求下去了,但看到场上抽筋的人太多了,只好咬牙坚持。”其他球员的体能也出现了不支的情况,现场看球的霍顿也不解地表示:“我不知道中国队的体能储备情况,但下半场他们显然是因为体能问题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

  连续的队员出现抽筋也引起了克劳琛的注意,与土耳其队的比赛结束当天晚上,克劳琛当安排队员到游泳池进行游泳放松,以恢复肌肉的疲劳。而克劳琛表示:“我还要与我们的队医进行沟通,在比赛里一定要队员们多喝水,抽筋很多时候是因为身体缺水导致的,球员每场比赛里会失去大量的水份,但我的队员在比赛时喝水喝的不多。另外还有饮食方面,我考虑这几天在正餐中应该让队员们多吃一些肉,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这对防止抽筋有好处。

  不过克劳琛本人并不担心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会影响到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他说:“我认为我们有充足的体能来应付此次世青赛,首场比赛土耳其队也出现了不少队员抽筋,这不仅仅是体能问题,还有心理的因素。我觉得我们的体能与乌克兰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打乌克兰还要预防黄牌

  中国队首场比赛被主裁判出示了四张黄牌,谭望嵩、赵旭日、郑涛、崔鹏四人都身背黄牌。克劳琛表示与乌克兰的比赛当中,如果条件可能会采取战术性措施让球员消减黄牌。

  克劳琛说:“根据大会的规则,小组赛当中两张黄牌要在下阶段停赛一场,但如果只得一张黄牌则不会带到第二阶段。与乌克兰队的比赛里如果情况允许,我们可能会让一些球员把已经得到的一张黄牌消掉。”

  而在出场阵容方面克劳琛不会做出太大的调整,唯一的调整可能会出现在中场的后腰位置上,在王洪亮复出之后,克劳琛将在王洪亮、崔鹏、周海滨和赵旭日四人当中做出选择,四人水平相差不大,克劳琛将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