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战又一次战胜内部矛盾 杨一民对克劳琛“打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4: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凌晨,2比1战胜本组最强大的土耳其队,中青队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拼搏是表现的形式,更深层次的内含,是外战又一次战胜了内部矛盾。

  直到开赛前一周,中青队内不和谐的声音仍然不断传出。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到达乌德勒支开始,就不断调节克劳琛和队员之间的关系。一方面他要求中方教练组无条件服从主帅克劳琛的指挥;另一方面杨一民对克劳琛进行了“打压”,提醒他要接受中方教练
组的意见,形成融洽的氛围。

  赛后,中青队领队冯剑明坦言:“赛前针对本场比赛我们给队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战术纪律、运用智慧、自我控制以及面对对手,队员们贯彻得很好,更为可贵的是大家在下半场体能透支的不利情况下顶住了对手的进攻,没有放弃希望。”杨一民持同样观点,他说:“土耳其队的确很强大,他们的中场经验和组织能力很强。中青队能顶住,关键是思想上的统一。”土耳其队的轻敌思想也催生了冷门。土耳其队队长艾里甘在酒店大堂沮丧地说:“中国队今天在整体上比我们发挥得更出色,而且他们自始至终不遗余力地拼抢也让我们大吃一惊。”

  队长冯潇霆此战担纲起了后防铁闸,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冯潇霆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有运气的因素,但整场比赛我们都占有主动,因此胜在情理之中。赵旭日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但我想说的是这场胜利来自于11个人的努力。”对于丢球,冯潇霆表示自己有一定责任,更多的反思需要回去对照录像进行总结。

  陈涛本场比赛在右路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也成了中青队边路进攻最主要的火力点。“幸运其实并不确切,我们全场比赛的机会要远多于土耳其队,整体发挥也比他们好,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应该能进更多的球。”在瞻望出线形势时,陈涛怀着一颗平常心说:“我们现在只是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小组出线的机会依然摆在所有球队面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打好每一场比赛。”

  脚伤尚未痊愈的董方卓下半时替补出场,尽管赛后外界认为那粒丢球与他有一定关系,但董方卓的经验和意识还是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发挥了作用。他告诉记者,克劳琛在派遣他上去之前给他提出的要求就是进攻上去的同时注意防守,“我觉得自己基本上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同时,董方卓还强调:“决不能因为首场胜利就放松警觉,乌克兰队和巴拿马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尽量保持好心态,当然我有信心完成进入八强的目标。”

  关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