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一边看比赛一边选秀 暗示看好掘土第一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1:4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亚洲亚军战胜了欧洲亚军,而且是依靠一个压哨球。远在香河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当时在房间也与球迷一样欢呼雀跃。第二天训练中,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与中央电视台解说员黄健翔一样,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随后他平静地说:“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并不代表中国队的水平就比土耳其队高,不过这对积累一支球队的信心至关重要,尤其是对这群孩子们,也希望媒体能多给他们一些善意的掌声。”

  一边看比赛一边选秀

  朱广沪去荷兰观看世青赛的说法已经被证实只是个谣言而已。不过即使是这样,朱广沪在香河基地也一刻没有闲着,除了要保证国家队正常的训练之外,就是在电视机前观看世青赛,因为世青赛结束之后,他要重新改组国家队。

  世青赛开始了,朱广沪更忙了,白天要带领队员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晚上还要制订第二天的训练计划,计划做完之后,已是半夜时分,正好赶上世青赛的转播时间,他又要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国青队的表现,一边看一边录下来,作为以后的资料。据悉,朱广沪不仅关注中青队的表现,还观看亚洲的日本韩国和叙利亚的比赛,另外还要观看2010年就要进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观看亚洲另外三支球队的表现,主要原因是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基本上是以目前这支青年队作为班底,这也算提前考察对手的实力吧。一位来自深圳的同行说:“这样的工作量对于朱广沪来说算不了什么,在深圳的时候,联赛最忙的时候,除了训练、比赛和看录像之外,一天几乎只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而且平时他的饮食也十分随意,只吃一些糕点的素食,烟酒和荤食一口也不沾。”

  上半场应该进三个球

  上半场中青队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尤其是中场组织。反观土耳其队的中场组织比较零乱,另外其后卫也压得很靠前,前锋线三名队员基本上在原地等球,跑动也不积极。在分析上半场情况时朱广沪说:“上半场一开场,中青队队员精神面貌不错,跑动特别积极,尤其是中场4名队员,将场上的主动权牢牢控制在我们这边。队员们不惜体力地满场跑令我很担心,一旦上半场跑动过多,那么下半场的体能将如何分配。”其实朱广沪这种担心在下半场已经表现出来了,中青队所丢的那个球,与体能下降有很大关系,谈到中青队第一个进球时,朱广沪说:“其实那个进球是前面20分钟有效组织的结果,如果不是队员们过于急躁,早在10分钟时就应该有进球,上半场我们还应该有两次进球机会,而对手只有一次。”面对上半场中青队领先对手一个球,朱广沪说:“这主要是主教练战术安排得当,我们在赛前是处于弱者地位,对手保证不能想到到我们敢攻出去,这叫出其不意。另外队员们的自信心很强,把自己训练水平都发挥出去了,这一点很重要。”

  土耳其下半场才正常

  与上半场相比,下半场45分钟比赛,比赛节奏一直控制在土耳其队脚下,朱广沪说:“其实下半场才是真正的土耳其队。”

  谈到土耳其下半场像是变了一支队时,朱广沪说:“上半场的比赛,他们主要输在中场,我们中场的4名队员与对手的3个中场比拼,结果我们占了上风,下半场对方教练改变了阵型,将3个中场变成4个中场,虽然前锋线上少了一名队员,但场上形势马上有所改观,再加上我们队员的体能开始下降,因此下半场45分钟,我们一直很被动,还失了一个球。”谈到实德小将赵旭日那激动人心的进球时,朱广沪依然显得很激动,他说:“下半场比赛我一直很担心,当比分被扳平之后,我担心小伙子们顶不住,因为中国队员一直有这个毛病,越是临近比赛就越紧张,最后导致丢球,当时我就想比赛快点结束,首场比赛1:1也是个不错的结果,尤其是面对本小组最强的一个对手。不过就在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董方卓创造了一个角球,小将赵旭日一个绝对漂亮的进球,使中国队取得了3分。当时很激动,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感到很激动。”

  442制约433

  当谈起土耳其队失利原因时,朱广沪谈了一些个人看法,他说:“主要是土耳其自身原因,他们在赛前可能没把中青队放在眼里,因此摆出了一个433攻击阵型,没想到中场只有3个人,打不过我们中场的4名队员。上半场的45分钟,我们的中场占据绝对主动。下半场他们的主教练及时改变了阵型,也改为442,这样我们的优势马上就没了。在一轮轮的攻击中,我们疲于防守,终于被对手打进一个球。”谈到中青队取胜原因时,朱广沪说:“原因是多方面,第一点,阵型比较对头,我们的442正好可以克制对手的433。另外我们自己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弱的位置上去拼对手。最重要的是队员们的自信心很强,而且是一个整体,始终没有放弃的感觉,直到最后打进一个取得三分的进球。”

  赵旭日已经是国脚

  因为赵旭日来自大连实德,记者想在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面前介绍一下赵旭日,还没等介绍,他说:“赵旭日的经历我也很了解,这几个小孩都不错,很有潜力,我们的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因此主要依靠他们这一批小孩。”朱广沪又谈了赵旭日的特点,他说:“赵旭日目前距离国脚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潜力还是很大,到国家队锻炼一两年,就可以成材。这孩子自信心很强,在中场很有大将风度。不过年轻人都一个缺点,就是意识还不是很好。”当记者问到赵旭日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国家队时,朱广沪笑着说;“人家都不着急,你们急什么。现在就是让他进国家队,他也不觉得新鲜,因为人家小孩已经是一名老国脚了。”言外之意,赵旭日再次进入国家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记者从国管部获悉,世青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就要解散,在还没有成立国奥队的过渡时期,一些中青队的优秀队员都将直接选进国家队,赵旭日也是其中一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