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门没能引爆土耳其媒体 次战对手乌克兰只说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被认定为小组最弱的中国队在首场比赛就掀翻了小组头号种子土耳其队,不过中国队的胜利虽然在国内反响不小,但是在被爆冷的土耳其国内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

  与中国如此重视这支未来的奥运队不同,欧洲很少有国家这么重视青年队的比赛,因此在很多欧洲的媒体的体育版上,焦点都是转会市场上的大腕,而对世青赛的关注极少。
而脱亚入欧的土耳其当然也是如此做法,土耳其国内的英文媒体对这场比赛的报道很少,他们的版面都被国家队和转会市场上的大腕牢牢的把持着,而这支输给中国队的土耳其青年队中别说一个大腕没有,连和国家队搭上边的小腕也难觅踪影,因此很多媒体甚至对比赛只字未提。即使有报道的媒体也只是把双方的首发阵容列一下、把比赛的经过简单的描述一下、再把主教练在赛后的说法整理一下,配发的图片多是两名土耳其球员防守中国队一名的对抗场面。

  与土耳其国内对本队首轮输球漠不关心差不多,欧足联的官方网站上对土耳其队的失利也显得关注不多,虽然土耳其队是世青赛开始以来输球的第一支欧洲球队。欧足联网站在题为《乌克兰获胜、土耳其滑倒》的文章说,有两支欧洲球队的B组在首轮比赛中运气不同,乌克兰队3-1击败了巴拿马队,而土耳其队则戏剧性的输给了中国队。开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乌克兰队在与巴拿马的比赛中来了一个漂亮的开始,不过真正打破乌德勒支平静的是土耳其队,中国队的超级替补赵旭日在最后1分钟拒绝了土耳其队拿到1分的愿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的胜利已经引起了第二轮比赛对手乌克兰队的重视,在《乌克兰足球》网站上,乌克兰人在讲述本队是如何大胜巴拿马队时有意的提到了中国队,他们在提到赵旭日的进球时充满了敬意,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1分钟,中国队的替补球员赵旭日在距离球门25米的地方放出了一枚火箭。并引用他们主教练在首轮获胜后的话,“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扩大比分机会,这在将来的比赛中肯定是一个大问题。”

  然后提出,此前这一小组人们都认为土耳其是当之无愧的小组冠军,而中国、巴拿马和乌克兰三队只能争夺小组第二名,但是在中国队战胜土耳其队后,情况变了。中国队已经占据了出线的优势,而土耳其队表现出来的实力似乎仍然可以获得晋级复赛的机会,这对乌克兰队来说,与中国队的比赛将变得十分重要,乌克兰取胜就可以提前出线,而输球就将在最后一轮与土耳其队打生死战。

  (西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土耳其新闻 全部乌克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