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抛出国青四字攻略 哀兵死拼杀出最后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德勒支当地时间6月10日中午消息,今天上午9:40,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掌门谢亚龙联合对即将参加世青赛国青队进行了赛 前动员。在崔大林用“六点注意、一大希望”概括了总局对于国青队在世青赛上的目标和要求后,谢亚龙也用“四字方针”提出了对国青队的 要求。

  由于国青队自身的实力限制,谢亚龙首先用“哀兵”对国青队进行了定位,因为无
论从实力和大赛经验上来讲,国青都不处于领先位置。而国 青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的实力也很不俗,即使在欧洲赛场,土耳其国青队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视,并且乌克兰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大,国 青队绝对不能小视每一场比赛。

  而由于国青队小组首场比赛在乌德勒支举行,而这又是土耳其后裔聚集比较多的地方,明天的比赛场地可容纳2万多人的乌德勒支体育场,土耳 其球迷的人数将会达到18000左右。因此,尽管双方都是客场作战,但土耳其却占据着“人和”这一最大因素。所以国青队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 置。

  第二点,谢亚龙强调了另外两个字——“死拼”,谢亚龙在和队员动员时表示,可以这样说,中国队在世青赛上没有任何其他的出路。因此, 我们如果想小组最后出线的话,必须是后面的三场比赛场场死拼对方。如果实力上不如对手,但一定要在精神和意志上压倒对手,决不能输掉 斗志,这也是比赛最关键之所在,只有这样国青队才能杀出自己的血路。

  而显得温文的谢亚龙最后也对国青队进行了勉励,他表示:“我代表中国足协和全国的老百姓球迷,以及你们队员的父母和亲朋好友,拜托你 们,希望你们能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这54天的辛勤汗水,在你的一生中不要后悔,为你参加世青赛而不后悔,最后祝你们取得好的成绩 。”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周寿远发自乌德勒支)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亲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