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简介:阿维兰热一手创造 南美两强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创办于1977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是继世界杯之后,国际足联主办的第二项重大足球赛。

  这项赛事是由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倡导发起的,每两年举办一届。举办世青赛是阿维兰热潜心于发展全球足球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发起这项比赛的目的是,为全球20岁以下的青年球员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推动世界各国的青年足球运动,同时也为足球运
动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球员提供一个向欧美高水平球员学习的机会。世青赛办了两届后,取得出乎意料的成功,这项比赛因此成为一项正式国际比赛。

  世青赛创办18年来,影响力和规模与日俱增,每届预选赛均吸引了百余个国际足联协会成员国报名参赛,世青赛决赛阶段规模也从当初的16支队伍扩为24支球队。不少青年选手借助世青赛这个大舞台,成长为一代巨星,如马拉多纳、迪亚兹、儒尼奥尔、加利、菲戈、鲁伊科斯塔等。

  和世界杯足球赛一样,欧美传统强队仍是世青赛的主宰。在已举办的14届世青赛中,南美足坛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各四次夺冠,葡萄牙两次抡元,前南斯拉夫队、前苏联队、前联邦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各一次捧杯。来自足球非传统地区的亚非选手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亚洲的卡塔尔、日本和朝鲜联队,非洲的加纳、尼日利亚和马里均跻身四强,甚至是取得决赛资格。 (王全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