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访华名单公布在即 朱广沪准备应对之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万乔普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哥斯达黎加队3比2战胜了危地马拉队,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世界杯外围赛第一循环的比赛中获得了暂时排名第三的位置,这也意味着吉马良斯和他的弟子们如果能够将这个排名保持下去的话,将再次获进军世界杯的资格。不过,让正在香河集训的中国国家队感兴趣的,并不是哥斯达黎加队接下来在第二循环比赛之中的表现,而是它将派出怎样一支队伍前来中国。来自哥斯达黎加足协的消息称,他们将在本周末便正式公布访华名单。

  同危地马拉队的这场比赛是吉马良斯回归后的第三场比赛,由于在此次的友谊赛中0比1输给了挪威队,在6月4日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又是0比3不敌美国队,所以6月9日同危地马拉队的这场比赛已经是提前到来的“生死之战”----赛前双方同积4分,谁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无疑便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抢得有利位置。这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队的开局相当不错,凭借着赫尔南德兹第34分钟的任意球破门领先上半场之后,下半场第21分钟戈麦斯的进球又让哥斯达黎加队处于更为有利的位置。然而,顽强的危地马拉队并没有放弃,并在第74及76短短的3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定为平局,将哥斯达黎加队重新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可能就将这样结束的时候,孙继海的前队友万乔普却在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成为了英雄,他的进球帮助哥斯达黎加队锁定了胜局。伴随着这场胜利,哥斯达黎加队在6支复赛队伍中的排名已经升至第三位,由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总共拥有3.5个世界杯出线名额,这也意味着只要将这个地位保持到最后,那么吉马良斯便将第二次带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而危地马拉队则必须通过与亚洲区第五名的球队通过附加赛来争夺世界杯的出线名额。

  朱广沪表示,国家队对于哥斯达黎加队最近的情况也一直相当关注:“我们最近几天应该就可以拿到它同美国队那场比赛的录像,虽然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肯定跟9呀比赛中的表现有所不同,但是,从正常的思维来说,一位教练的用人及具体的技战术打法,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生变化的,甚至哥斯达黎加队现在的打法与2002年世界杯都会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

  具体到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朱广沪则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虽然从世界排名来看我们远远落后于哥斯达黎加队,他们排在第21位,而我们排在第58位,从双方交手的记录来看,我们也同样处于明显的下风,两次都输了0比2,但是,既然是比赛,我们便没有理由放弃或者甘拜下风,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不输球,而且是要争取赢球。”朱广沪说,促使他产生赢球思想的,不仅是因为这是足球比赛必然的追求,而且也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所要求并决定的:“目前中国足球可以说处在一个非常时期,在失去了继续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资格之后,我们迫切需要用胜利鼓舞士气,而这不仅是球迷所希望的,也是我们这支队伍同样需要的。另外,同前两次交手不同的是,我们这一次是主场作战,这也同样要求我们的队伍以及所有的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作风来,给球迷一个相对满意的交代。”

  朱广沪透露,在着手研究哥斯达黎加队比赛录像的同时,他也会关注对方具体的出征名单:“我们希望对方能够把所有的主力都带过来,因为这对我们锻炼队伍肯定会有更多的帮助,但是,对方究竟会派出怎样一支队伍,我们也同样需要高度关注,正所谓知彼知己,我们不可能在对对手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来打19号及22号这两场比赛。”吉马良斯的技术顾问何塞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不出意外的话,哥斯达黎加队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会启用一些年轻球员,因为对于吉马良斯来说,他也存在着一个通过这两场热身比赛发现并锻炼新人的考虑。不过,如何因为哥斯达黎加队启用新人便认为对方可能有意放弃的话,那也是一种错误,因为这些年轻球员不仅已经被证明拥有不错的水平,而且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讲是哥斯达黎加足球的希望,一旦获得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他们中相当一部分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也必将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队将在朱广沪的带领下,结束15日的全部训练之后,乘坐当天晚上的航班前往长沙,并于第二天于贺龙体育场开始抵达长沙后的第一场正式训练。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哥斯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